无障碍说明

苏宁双核缺阵34岁老将扛旗 掀进攻狂潮成队魂

腾讯体育7月23日 虽然4-0大胜辽足的比赛,苏宁有3名球员传射建功,包括老将汪嵩以及2名外援R-马和穆坎乔。不过在队长吴曦缺阵的情况下,汪嵩上半场助攻R-马首开纪录,下半场又接穆坎乔的妙传为苏宁扩大领先优势,这位34岁的老臣成为苏宁取得赛季最大胜的绝对功臣。而外援本土球员齐发威,苏宁也拿到一场完胜。

和辽足遭遇伤病危机相比,苏宁赛前也是困难重重,除了李昂因为禁赛无法出战外,赛前卡佩罗就已经透露,特谢拉铁定无法出战。此外,队长吴曦也是出战成疑,卡佩罗赛前一天透露,吴曦需要通过今天上午的观察后才能决定是否让他出战。而首发名单出炉后,苏宁球迷也是倒吸一口凉气,没有特谢拉,也没有吴曦,苏宁中场的两大灵魂人物全部高挂免战牌。

在没有特谢拉和吴曦的情况下,卡佩罗让34岁的老将汪嵩首发亮相,年初苏宁花费大价钱签下汪嵩后,但却没有给这位老将太多的机会,对阵辽足之前,汪嵩只代表苏宁出战了6场联赛,其中还有2次是替补登场。不过苏宁本赛季由本土球员打进的首球就是由汪嵩制造,第3轮和辽足的较量,正是汪嵩一脚漂亮的任意球,让苏宁在客场挽回些许颜面。

苏宁双核缺阵34岁老将扛旗 掀进攻狂潮成队魂

汪嵩作为老将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而回到主场和辽足的较量,又是汪嵩为球队掀起进攻高潮,全场第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就是来自汪嵩,只可惜他的远射被辽足门将张振强扑出底线。在R-马门前接连错失良机后,汪嵩又展示了他出众的脚法,第19分钟,汪嵩的任意球准确找到门前的R-马,后者为苏宁打开局面。尽管此球一度被吹成越位,但裁判最终做出了正确的决定:改判,而从慢镜头来看,此球没有任何越位嫌疑。

在吴曦和特谢拉双双缺阵的情况下,苏宁进攻端的发起点只能依靠汪嵩,也正是他的任意球助攻R-马让苏宁打开局面。而比赛的第61分钟,汪嵩接穆坎乔的妙传得手,苏宁拿到2-0的领先后,球迷悬着的心迅速落下,而辽足2球落后情况下的反扑,则让苏宁获得了更多的机会,杨笑天和穆坎乔接连得手,最终去年的亚军收获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第3轮的较量,靠着汪嵩的任意球挽回些许颜面,而这一次的对决,则是汪嵩的传射奠定基础,让苏宁最终收获了一场4-0的胜利。当然,这场胜利或许对于卡佩罗来说还有更多的启发,汪嵩一战展示出自己在进攻端的威力,除了定位球之外,他还可以帮助球队更多。对于目前尚未完全脱离保级泥潭的苏宁来说,要抢分远离降级区更多还是靠进攻,汪嵩接下来能不能获得更多的机会?

此外,R-马和穆坎乔首次搭档就各贡献了传射建功的好戏,两人之间或许还没有形成真正的化学反应,但相互刺激的效果却是显现出来。随着杨笑天进球,他也成为本赛季苏宁中超赛场建功的第5名本土球员,而杨笑天则是绝对的铁树开花,上一次进球要追溯到2014赛季。那一年客场2-1战胜毅腾的比赛中,杨笑天为苏宁打入一球,但此后便未能品尝进球的滋味。2015赛季出战25次只收获1次助攻,2016赛季出场19次进球和助攻数都为零。

洋枪发威还需要土炮来配,争冠球队如此,对于保级球队来说同样如此,R-马和穆坎乔发威,汪嵩和杨笑天2名本土球员建功,这样的一幕持续下去,苏宁保级问题不大。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