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上港踢703恒大玩养生 榜首战水平中下游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昨晚上港主场对恒大的所谓“天王山之战”令人大跌眼镜,除了上座人数达到了中超一流,双方表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平仅是中超中下游水平!大部分比赛时间的场面只能用一个“乱”字来形容。这或许会令亲临现场观战的C罗大为不解:就这样的水平,凭什么中超还能吸引那么多大牌球员?

粤媒:上港踢703恒大玩养生 榜首战水平中下游

于汉超是恒大在目前阶段的旗帜式人物

当然,恒大和上港最近都状态低迷。他们的主力阵容普遍出现疲态,加上这场比赛压力太大,双方主帅都采取了极其保守的战术,场面难看是可以预期的。

恒大昨晚全场比赛的控球率、传球成功率、射门次数等数据统计均领先上港。考虑到这是上港的主场,足可证明恒大在整体控制力上还是要优于上港。尤其在后腰位置上,保利尼奥的能力对比艾哈迈多夫确实明显高出一个档次,这也是本场比赛胡尔克屡次带球进攻受阻的重要原因。

但恒大的缺点也相当鲜明,一个字——慢!虽然恒大的整体控制力强,但攻防转换节奏过于缓慢,这使得他们的进攻既缺乏变化,也缺乏锐利度。平心而论,诸如郜林黄博文张琳芃曾诚等人今年状态一直平平,但斯科拉里手中基本没有更好的人选。由于恒大已不具备“出奇兵”的资本,因此在强强对话中,结果只能依赖于主力的状态了。比如昨晚一战,这个状态就差了最后的七八分钟,最终未能为球队带来3分。

上港今年以来在主场取得全胜的心理优势和强烈的求胜欲望,弥补了他们和恒大之间在本土阵容方面的差距。纵观整场比赛,上港依然百分之百倚靠于“胡尔克+埃尔克森+武磊”这个目前在中超难有人可以抵挡的“三叉戟”组合。胡尔克受制保利尼奥、埃尔克森也被熟悉他的前队友们遏制,只有武磊一人得到了被激活的空间。

一边厢是上港依然奉行703战术、另一边厢是恒大“养生足球”味浓,两支缺陷明显的榜首球队,战平是合理的。武磊和于汉超,就是上港和恒大目前在这个阶段的旗帜式人物!

恒大接下来要面对双线“广州德比”,恐怕是史上最艰难的一周。上港紧接着也要连碰鲁能、权健、华夏,同样形势凶险。当然,两者之间的1分也足以令联赛王者的悬念保持一段较长的时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