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接力队奔赴伦敦备战世锦赛 目标跑进38秒

中国接力队奔赴伦敦备战世锦赛 目标跑进38秒

中国男子接力队

腾讯体育7月22日(文/张楠)摩纳哥当地时间7月21日晚,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的比赛中,中国男子接力队以38秒19的成绩夺得了这一站4X100米接力的冠军。比赛结束后,接力队来不及庆祝,就马不停蹄赶往伦敦准备世锦赛,进行最后的集训。尽管大家都知道自己的实力,但是夺得这个接力冠军还是有些意外。不过,大家都认为最终的目标是世锦赛,突破38秒是他们的目标。

昨天比赛结束后,运动员们就都休息了,他们早上起床就赶赴机场,飞往伦敦进行世锦赛前最后的备战,腾讯体育也在田径队抵达伦敦之后第一时间联系到了他们。谈到昨天的冠军,其实大家都没来得及回顾和庆祝。在昨天的比赛中,最后一棒张培萌在撞线的瞬间,来了一个骄傲的博尔特式的回望。谈到那个瞬间,张培萌说是因为队友前面精彩的表现,所以到自己这一棒的时候,已经有足够的时间去确认领先了后面多少。在接力夺冠之后,张培萌搂着苏炳添一直在说话,今天苏炳添也揭秘了他们聊的就是“夺冠的喜悦”。

其实昨天这个冠军对于大家来说最重要的意义在于,这是新成员吴智强加入后,对新组合的第一次考核。在昨天的交接棒中,第一棒吴智强和谢震业的交接就显得十分重要,谢震业透露因为后面几棒都配合的十分娴熟了,所以他和吴智强的比赛之前,还是做了很多练习:“其实我和第一棒的交接是一个挑战,最近我们两个也有针对性训练。”谢震业说道。回顾昨天的冠军,谢震业也说是个意外:“对于这个名次应该说属于意料之外,因为我们这个组合是第一次在正式的比赛中表现,而且再加上对手都是世界名列前茅的队伍,我们也没想到能斩获第一的好名次,可能这就是我们训练的成果吧!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可以稳定发挥,而刚好昨日在对手没有发挥好的情况下,我们发挥的更好,所以最后我们夺冠了。”不过对于交接棒,他们认为还可以做得更好。“到伦敦集训2个星期,大概都以练习接力的细节为主,例如交棒的手势和启动点,在昨天的比赛其实交棒环节都不是很好,虽然夺冠,但是这个成绩代表不了什么,只是一个新组合的练兵而已。”苏炳添这样说到。谢震业也表示对于昨天的交接,其实他们还有很多小细节上可以做得更完美,这也是在世锦赛之前,他们需要去改进的。

取得了这样的成绩,大家认为是对世锦赛很好的练兵。“对于世锦赛,我们会调整到自己最好的状态,防止伤病,发挥出我们应有的水平,就足够了。”苏炳添这样说道。张培萌也坦言对于本次世锦赛,接力队的目标就是跑进38秒:“如果能够跑进38秒,在世锦赛上应该可以拿到一个不错的成绩,至少可以进前三,我们还是具备这样的实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