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石浩玙:练到叔叔们都退役 希望得到别人认可

混双自由自选预赛俄罗斯居首 石浩玙/盛姝雯第8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 2017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进入第九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花样游泳混合双人技自由自选决赛中,由23岁的盛姝雯和16岁的石浩玙组成的中国混双,以77.2333分最终排在第八位。虽然并没有达成绰号“小石头”的石浩玙赛前“保六争四”的目标,但他却夸下了一个听上去有什么不对但又非常有道理的海口。

决赛中,在小猫咪乐队的歌曲《摇摆》伴奏下,石浩玙和盛姝雯的表演比预赛更胜一筹:开场托举后的难度腿完成很漂亮,一些同步配合上还能做的更好些,整套节目的编排颇有想法。结束前韵律动作搭配不错,相比预赛,石浩玙的表现有了明显的提升。完成分22.8/艺术印象分31.7333 /动作难度分22.7 ,总分77.2333排在第八。虽然在力量上与其他成年男选手还有差距,但首次参赛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殊为不易。

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接受记者采访时,两人表示作为本届世锦赛花样游泳最后一场比赛,心态都非常放松,并没有感到什么压力:“没有想太多,就当成一场秀”。

虽然石浩玙在预赛之后对成绩不是很满意,没有达到“保六争四”的赛前预期,但最后还是放宽心:“比赛毕竟有输有赢,所以得到别人认可就可以了”

而在此时,盛姝雯发现小石头头上有点从水中起来时沾了杂物,还非常贴心的给弟弟拿了下来,顺便用手抓了个发型,颇为贴心。

随后记者自然而然的提起了小石头是所有混双男选手中年龄最小一事,小石头表示美国和加拿大的男选手都比自己大一轮,这时盛姝雯补刀:“一个未成年跟一帮叔叔们比”令人忍俊不禁。

有苦说不出的石浩玙在接下来被问到是否会继续在花游这条路上走下去时,以:“我要练到所有叔叔们都退役(然后我就是最棒的)”来回应。在被追问姐姐到时也会退役时,只大6岁的盛姝雯非常服气的表示:“我等他!”

作为两人首次参加世锦赛,见到了与世界顶尖选手差距时,回国后有什么针对性的训练计划时。他们异口同声的称“看到的不足要系统的补回来,饮食,体能,技术各方面都得有非常系统的计划去走了。”

尤其是石浩玙—“因为提的太快,基本功不够,这方面要多加功夫。”

希望两人能在2年后的韩国光州能以全新的面貌再度出击。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