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艾森错失“上位”绝佳时机 跳水队一哥仍空缺

陈艾森错失“上位”绝佳时机 跳水队一哥仍空缺

陈艾森未能夺冠

腾讯体育讯 十米台,恩怨太多,故事太多。每一出都是惊心动魄。如今的布达佩斯,又一出对决写就了“世纪大战”的历史,主角是英国人托马斯·戴利,奥运双料冠军陈艾森和杨健成为了配角。

世锦赛的历史上,十米台竞争最为激烈。单从1991年的帕斯算起,十米台恐是梦之队最难征服的高地:12届世锦赛中,中国拿到六金,俄罗斯三金,英国两金,加拿大一金。萨乌丁,德斯帕蒂,加尔佩林再到如今的戴利成为了阻击梦之队十米台称雄的联盟军,一次次让中国队留下念想和遗憾。

布达佩斯,本来是陈艾森的正名之战。毕竟,一年前的里约奥运,在夺冠热门邱波出现失误时,他以黑马姿态杀出,揽获了双金,为中国梦之队弥补了长达12年的遗憾。奥运会都征服了,何惧世锦赛?

事实证明,世锦赛的艰难,丝毫不亚于奥运会。这一次,陈艾森错了,梦之队错了。转战布达佩斯,婚后的戴利在爱情力量的滋润下,狠狠地给梦之队上了一课,用无懈可击的表现时隔七年后封王,他也成为了当下十米台外敌联盟中最有威胁的对手。

这个时候,会想起谁?

世锦赛三连冠的邱波还能回来么?如果他能战胜身体的伤病和更难熬的心病,是否能杀回来,跟陈艾森再联手抵御戴利的叫嚣?只可惜两次奥运的折戟,给他的心里的阴霾太过沉重。

奥运双冠王陈艾森还能再上难度么?如果不是前四跳累积下的分差,他也无需在最后两跳苦苦追赶,饮恨落败,让自己世锦赛单人金牌的梦至今悬在空中。

杨健会回来么?半决赛跟决赛一百分的巨大分差足以看得出他内心的波动和煎熬,他的隐忍和渴望。可要想赢下硬战,先要战胜的是自己。

世锦赛丢金固然遗憾,但好在这是新周期的第一战。失利会激发陈艾森的复仇欲望,会让邱波心生渴望,努力再搏一把。中国不缺十米台的好苗子,缺的是能打硬战,有大心脏的绝对领军。

如果布达佩斯是陈艾森双金,那就是他封王,坐稳梦之队“一哥”的最好机会。可惜,以一枚双人金牌、单人银牌收场还是说明了他距离真正的“一哥”还有空间和潜力,要想挑大梁,硬战不能输。

中国跳水队“一哥”可以空缺,但是要跟戴利继续硬对硬死磕下去的关键人物不能没有。不管是陈艾森,杨健还是邱波,未来三年,还会有足够多的机会证明自己。(子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