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艾森:本场堪称世纪之战 戴利表现几近完美

陈艾森:本场堪称世纪之战 戴利表现几近完美

10米台中国丢金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 在刚刚结束的跳水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陈艾森以总成绩585.25分夺得亚军,杨健以总成绩565.15分夺得季军,英国名将戴利表现近乎完美,以590.95分时隔八年再夺冠军。赛后,获得银牌和铜牌的陈艾森和杨健分别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

获得铜牌的杨健半决赛阶段仅拿到441.75分列第11名涉嫌过关闯入决赛,而今天在决赛中他表现不俗以总成绩565.15分登上了颁奖台,短短一天有如此大的提升究竟发生了什么呢?杨健对此做出解答:“这一夜很漫长,说实话,昨天发生了一场441分的比赛,让我感觉有一层阴影在里面。我觉得一晚上把这一层阴霾给扫去参加决赛挺不容易的。决赛拿到565分第三名,成绩我感觉还不是特别理想。但是我能扛到现在,能够登上领奖台。我已经很高兴了。尽管中国丢了第一名,但我相信下一次一定能拿回来。”

从上一届的第10名,到这一届的第3名,杨健又经历了哪些成长呢?杨健说到:“首先成绩上的成长大家是有目共睹。去年一年我处在低谷期,我也挺感谢去年一年。可能和之前的经历有关,昨天晚上到今天决赛能够及时调整过来我也很不容易,这里面经历了很多酸甜苦辣。可能更多的是学会了怎么会沉稳的去面对挑战,接下来发生什么谁都不知道,学会怎么去面对它,这是我学会最多的。”

对于在本届世锦赛留下了什么遗憾,杨健略做沉思然后答到:“每个运动员的梦想就是拿冠军,可是冠军就只有一个。这是一个遗憾,也不是一个遗憾。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其实今天我和艾森都发挥出了自己平时最好的水平来跳了。天道酬勤吧!”

陈艾森站在颁奖台上并不是特别高兴,当时他心里在想些什么呢?陈艾森说到:“可能还是感觉有些遗憾吧。因为我自己发挥还是比较差一点,今天确实是跳得很好了,但还是有瑕疵的。最后一跳的时候我庆祝是因为觉得自己跳好了,当时还没有去想能不能翻盘,主要是自己跳好了为自己高兴。不会觉得自己因为训练没认真练没跳好才丢了这块金牌,而是我自己完完整整尽了自己最大能力去跳好了我的动作,虽然没拿到金牌,但也不会因此让自己难受吧。”

当陈艾森得知戴利最后一跳同样拿到106.20分时,他有怎样的想法呢?陈艾森表示:“哦,我要拿第二了,就这个想法吧,没有想那么多。还是要祝贺戴利,今天他跳得很棒。他整套动作跳得都几乎完美吧。”

与半决赛的成绩相比,陈艾森已经提高了100多分,对此陈艾森说到:“580多分,其实是和奥运会差不多的分数。半决赛是自己没有活动开,心态摆的也不够正。今天还是非常非常认真去对待的。我觉得今天是一场非常经典的世纪之战,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以往都看不到这么精彩的比赛,如果看了今天的比赛我感觉是赚了。其实最后一跳还是有些紧张的,但这是我的拿手动作,放松放松,教练也一直在提醒我平稳去跳,主要是教练对我的一个督促吧,我也听从了他的安排,最后得到了这样的成绩。”(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