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艾森丢冠却赢得掌声 男台“三国杀”造经典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2017年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男子10米台,戴利时隔八年再次夺得冠军,陈艾森和杨健分获二、三名。这场比赛,戴利、陈艾森和杨健联袂上演一出“三国杀”,三人几乎没有较大失误,直到最后一跳才决出冠军,这场男子跳台决赛激烈、过程跌宕起伏,是本届赛事经典之作。而正是陈艾森和杨健的强势,激发戴利最大潜能,从而成就了英国名将最完美一役。

陈艾森丢冠却赢得掌声 男台“三国杀”造经典

陈艾森丢冠却赢得掌声 他成就了最完美戴利

陈艾森成名于里约奥运会,赛前,没有人能够看好他登顶,不管是媒体还是泳迷,都将目光聚焦在邱波身上,毕竟他是世锦赛的三连冠,历史第一人,又参加过奥运会,无论从资历、还是名气,陈艾森相比邱波都略逊一筹。

然而比赛中陈艾森当仁不让,他以接近完美的动作征服了裁判,他的光芒,照亮赛场,而金牌是对他成绩的肯定和褒奖。不仅如此,陈艾森还拿到了双人跳台的金牌,单届奥运会成就双冠王,他成为中国男子跳台第一人,陈艾森的名字写进了历史。

布达佩斯世锦赛,是陈艾森奥运夺冠后首次参加世界三大赛,邱波缺席,他将挑起大梁,期待帮助中国队实现该项目的四连冠。

虽然预赛、半决赛有所起伏,但陈艾森还是以第三名的身份闯进决赛。今天的六个动作中,陈艾森表现得中规中矩,没有出现较大失误,如果说不足的话,只是个别动作细节可以抠得更细,做得更完美,毕竟与以往比赛单场15个10分相比,这场只是4个10分,多少还是体现出一定差距。

六跳过后,陈艾森以总成绩585.25分获得亚军,夺得冠军的是戴利,这是英国名将时隔八年再次登上世锦赛最高领奖台。这场比赛,陈艾森越跳越好,渐入佳境,这也带动了戴利,激发了对手的最大潜能,英国名将最后两跳成绩均破百。可以说,是陈艾森这样伟大的对手成就了最好的戴利,也造就了经典比赛,竞技体育虽然残酷,但互相激励,在竞争中互相成就,将技能发挥到极致,从某种角度来说,这也是一种胜利。

男台上演经典之作 “三国杀”没有失败者

决赛第三轮过后,比赛基本上就成为了戴利与两位中国选手陈艾森、杨健的对抗,三位选手代表了当今世界男子跳台的最高水平,而这场比赛,三人都发挥出了水平,上演了一出精彩的“三国杀”,而比赛因为精彩、刺激而成为经典之作。

第五跳过后,戴利保持着5.70分的领先优势,陈艾森和杨健紧随其后。5.70分在男台算不上较大分差,一个动作完全可以轻松追上来。第六跳,率先亮相的杨健在109B拿到了104.55分,总成绩565.15分,将比赛推向高潮。

陈艾森是5255B,一个转体动作,他完成得质量非常高,有四位裁判打出了满分10分,另外三位裁判都是9.5,陈艾森这一跳得到了106.20分,接近满分,总成绩585.25分。巨大压力下,随后出场的戴利屏住呼吸,神奇一跳,同样是4个10分,106.20分,戴利毫不示弱,以590.95分夺得冠军。

纵观本场比赛,杨健和陈艾森基本发挥了水平,这样的分数放在平时完全可以拿到冠军,但戴利今天比疯了,两位中国选手的强势激发了他的最大潜能,英国名将已经使用“洪荒之力”,从这一角度来说,这场比赛没有失败者,不管是陈艾森还是戴利,都可以带着笑容离开,去奔向下一个目标。(任昕)

何冲:这一夜属于完美戴利 陈艾森杨健输得值

男子10米台陈艾森杨健丢冠 戴利时隔八年夺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