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还想姆巴佩?阿森纳最该补防线 学学红魔蓝军

腾讯体育7月22日讯 0-3不敌切尔西阿森纳吃到了今夏热身的首场败仗。两名新援拉卡泽特和科拉希纳茨表现平平,不过枪迷更该担心的是防守,特别是中路防守的老问题。在其他英超豪门纷纷进补防守型后腰和中后卫的情况下,温格却一直在忽视这个问题。

还想姆巴佩?阿森纳最该补防线 学学红魔蓝军

埃尔内尼客串中卫效果不佳

今年夏天,阿森纳迄今为止只引进了两名新援:前锋拉卡泽特,左后卫/翼卫科拉希纳茨,而传闻中的转会对象,除了众多豪门追逐的姆巴佩之外,还有他的摩纳哥队友勒马尔,两人都是前场进攻球员。可是在后腰和中后卫两个位置上,温格并没有引援的打算。

反观其他志在争冠的英超豪门,要么已经补强,要么在补强的路上。卫冕冠军切尔西引进了德国国脚中卫鲁迪格,还买入了摩纳哥后腰巴卡约科,与坎特组成新版维埃拉+马克莱莱,进一步夯实中场中路。曼联买了瑞典中卫林德洛夫,穆里尼奥还在寻觅新后腰,马蒂奇、戴尔、法比尼奥都是候选。

利物浦虽然放弃了巴西老将卢卡斯,但一直在紧追莱比锡的“新坎特”,后腰纳比-凯塔。红军还一度与曼城争抢南安普敦中卫范迪克,而对于蓝月来说,孔帕尼若不受伤病困扰,不啻于新添一名世界杯中卫。在边后卫上,瓜迪奥拉已经引进凯尔-沃克,门迪也有望加盟,按照佩普的战术,他俩都可前提内收,充当“边后腰”,弥补单后腰的防守空缺。上赛季亚军热刺还没有在转会市场所有动作,但他们的防守实力本来就是英超最顶级的。

阿森纳呢?“腰无力”早已是其公认的命门,现有的扎卡+科奎林的双后腰组合难以匹敌豪门对手,而替补席上,卡索拉刚刚伤愈能踢U21比赛,租借回归的威尔希尔正在养伤,有可能离队,拉姆塞防守不过硬,又爱前插,张伯伦能客串后腰,但主踢右翼卫,而埃尔内尼还要客串中卫,温格手中并没有多少好牌可用。

至于后防线,改打三后卫之后,阿森纳的防守确实稳固了不少,可若这一变阵被对手熟悉摸透,未必能一直稳固下去,不然孔蒂也不会特意买来鲁迪格,升级三后卫。更何况三后卫体系本来就存在防守漏洞,一旦对手像今晚的切尔西那样直接长传打穿后腰防守,打到中卫身前或边翼卫身后,枪手的防线就可能顾此失彼,被撕开致命空当。

更重要的是,新赛季初阿森纳将面临中卫荒。上赛季末轮,科斯切尔尼染红被罚停赛3场,足总杯决赛消了1场,还有2场;穆斯塔菲参加了联合会杯并一路杀入决赛,获准延长休假,有可能错过社区盾杯,归队后的状态如何也是疑问。此外,霍尔丁和钱伯斯今夏参加了欧青赛,目前也在休假,保利斯塔仍在养伤,正牌中卫只剩下一个默特萨克了……温格只想着买姆巴佩,这后腰和中卫的问题,难道就不解决么?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