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塔神成鲁能进攻万花筒 有他在重返亚冠不是梦

塔神成鲁能进攻万花筒 有他在重返亚冠不是梦

塔尔德利获得本场最佳球员

腾讯体育7月22日 3比2力克长春亚泰,在取得三分的同时,鲁能还顺手完成了自己在顶级联赛的千球伟业。不过,比胜利和进球更为重要的,是鲁能终于找到了新的取胜之道。在意大利中锋佩莱不在的情况下,鲁能凭借塔尔德利的发挥干掉实力不俗的亚泰,当人们都在质疑马加特过于依赖意大利高佬、进攻套路简陋时,鲁能已经悄然找到了自己新的进攻王者。

过去,一提起鲁能,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佩莱,然后就是意大利人各种犀利的争顶和巨大的空中优势;而现在,随着越来越出色的表现,塔尔德利越来越有取代佩莱、成为鲁能“表率”的趋势。今晚拿下亚泰,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塔尔德利个人的胜利。全场比赛,塔尔德利不但贡献了一传一射的亮眼成绩,而且他对鲁能进攻的贡献远远不是数据可以衡量。在球场上,塔尔德利的位置其实更近乎于一名在前场活动的组织者,他是鲁能全队接球最多的球员,也是几乎所有威胁进攻的策划者。

塔神成鲁能进攻万花筒 有他在重返亚冠不是梦

因为蒿俊闵不在,塔尔德利除了个人进攻以外,还承担了绝大部分的组织工作,事实证明,他确实有这样的能力。在前场,塔尔德利几乎无所不能,他的盘带、传球,为锋线上的西塞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支持。全场比赛,塔尔德利至少为西塞创造了两个必进球机会,如果不是塞内加尔人浪费机会,塔尔德利甚至能完成助攻帽子戏法。当鲁能由金敬道、王彤、张弛和姜嘉俊四名工兵组成的中场一字排开时,人们都在担心鲁能的中场能否负担起为前锋输送炮弹的重任,但有了塔尔德利的存在,这一切都不再是问题。

蒙蒂略离队之后,鲁能中场的创造力就直线下滑,没有前腰、缺少有灵性的球员,让鲁能只能以两翼齐飞找佩莱的简单方式,来不断冲击对手的后防。尽管赛季初期,这样的战术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随着赛季的深入,仅仅依赖佩莱一个高点、缺少进攻中的有效变化,鲁能渐渐被对手摸透,战绩也一度低迷。好在,当鲁能的问题出现时,塔尔德利站了出来,他不但能够自己进球,也能为球队提供急需的创造力,没有蒙蒂略,反而让喜欢后撤的他找到了更大的发挥空间。

如果说佩莱是鲁能进攻的指南针,那么塔尔德利就是万花筒。如果没有这个巴西人,鲁能的进攻永远显得呆板且乏味。这也就是为什么在和上海申花的足协杯上,马加特选择让塔尔德利轮休的原因,毕竟,好钢要用在“刀刃”上。而在和申花的比赛中,由西塞和佩莱组成的锋线基本上没得到什么像样的机会,也间接证明了在这个阶段,塔尔德利对鲁能有多么重要。

算上今晚的比赛,塔尔德利已经贡献了11个进球,是鲁能当之无愧的最佳射手。而在塔尔德利进球的比赛中,鲁能仅仅输给过江苏苏宁,其余比赛的胜率极高。目前,鲁能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分重新跻身亚冠席位区。只要“塔神”能够继续获得信任,重返亚冠,对鲁能来说将不仅仅是个梦想。(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