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月噩梦!河北5轮1分争冠渺茫 这一幕似曾相识

腾讯体育7月22日 贵州智诚队的小伙子们没有让曼萨诺失望,用一场4-3的胜利兵不血刃的战胜了河北华夏,给了老帅百场中超的最好礼物;而另一边,智利工程师佩莱格里尼却高兴不起来,河北华夏已经遭遇了五轮不胜的尴尬,而且近期还是三连败,这样的结果也让华夏的亚冠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7月噩梦!河北5轮1分争冠渺茫 这一幕似曾相识

张呈栋破门难救主

联赛五轮不胜,佩帅帅位危机

河北华夏这支球队过去几个赛季一直以状态不稳定著称,经常会出现崩盘的情况。早在2015年,华夏就有了这样的问题。当年中甲联赛,华夏在七月份曾经也出现了五轮不胜的情况,时任河北华夏的主帅安蒂奇黯然下课,险些丢掉了冲超的主动权;去年中超,作为升班马的河北华夏让人眼前一亮,一度排到了联赛第三的位置。可是从第14轮客场对阵杭州绿城开始,河北华夏遭遇了滑铁卢,一波五连败让李铁走下了神坛,球队也滑落到了联赛第八名。本赛季河北华夏依旧高开低走,在排名上升到第三名的时候,许多人认为华夏适应了佩莱格里尼的战术体系,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华夏在七月份再次遭遇了连续不胜的尴尬,过去两年,华夏高层在这个时候主动选择了换帅,而此时,佩帅也被推到了悬崖边,如果华夏继续不胜,佩帅的帅位可能也会不保了

后防漏洞百出,改善防守迫在眉睫

要说之前两年五轮不胜,是球队找不到进攻突破口;而这一次的五轮不胜,则是更多体现在了防守问题,而近三轮三连败的比赛中,河北华夏总共丢了10个球,如此防守不得不让人们感到担忧。就以今天为例,姆比亚重回首发,这本身是防守的积极信号,然而,任航的受伤成了比赛的转折点,金洋洋和顶替任航出场的罗森文久疏战阵,后腰赵宇豪转身慢,边后卫姜文骏频频漏掉耶拉维奇,这样的漏洞在比赛中也成为了智诚进攻的突破口。这场比赛的第二个丢球就能说明这一点,姜文骏漏掉了耶拉维奇,赵宇豪补位,给中路留下空档,而罗森文漫不经心的跑动和金洋洋的防守漏洞给了U23小将闵俊麟一垂定音的机会,闵俊麟本身个头并不高,但是防守中的漫不经心和盯人不紧,也造成了这粒失球,让智诚在后续比赛中打出了自信,然而,这个球只是河北华夏全场比赛防守的缩影,盯人不紧的毛病总是出现,姆比亚虽然神勇,但也无法防全场,其他的后防球员需要及时调整状态,在联赛中攻克防守不力的弊病。

阵容无法确定,亚冠前景堪忧

先不说每一个位置无法确定自己的首发球员,光是外援,在这五轮比赛中,就用了五套不同的外援组合,最开始,金周荣担任中后卫,占用一个外援名额,然而,华夏进攻端无法打开局面,后来热尔维尼奥复出,九个月没有踢球的科特迪瓦飞翼失去了之前的状态,进攻端与队友配合不默契,佩帅甚至将热尔维尼奥和金周荣同时派上场,但是效果仍然不理想,这场比赛,佩帅将两位统统放在了大名单外,姆比亚回归搭档阿洛伊西奥和拉维奇,然而,进攻端稍有起色,防守端问题百出,阵容的不稳定性的确让华夏头疼,佩帅急需确定主力阵容。目前在积分榜上,华夏已经跌落到第五,落后少赛一场的权健和鲁能2分,亚冠前景不容乐观。

无论是阵容的配合不默契,还是真的是七月份的炎热天气影响到了华夏球员的状态,总之,希望华夏找回赛季初的状态,不要走过去几个赛季的老路。(评论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