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华时评:为男子4×100米接力队“点赞”

新华时评:为男子4×100米接力队“点赞”

资料图

新华社南京7月22日电(记者王恒志)又是男子4×100米,又是中国队,世界田径赛场上22日再度刮起“中国旋风”!自从两年前在北京田径世锦赛上勇夺该项目银牌,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就一再带给国人惊喜,这次,是一个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冠军!

22日联手为中国队拿到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男子4×100米冠军的是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这也是中国队将出征伦敦田径世锦赛的该项目主力阵容。他们夺冠的成绩是38秒19,这是今年目前世界第三好的成绩,也是中国队今年最好成绩。

诚然,这个成绩和2年前他们夺得世锦赛亚军的38秒01还有距离,而且本站比赛实力最强的牙买加队缺席,美国队也不是最强阵容,但参赛的美国队、加拿大队等也绝非泛泛之辈,能击败名将科尔曼、迈克-罗杰斯领衔的美国队,足以证明这支中国队的实力,他们最强大之处就在于队员之间默契的配合和娴熟的交接棒技术。

目前该项目世界纪录是牙买加队保持的36秒84,亚洲纪录则是里约奥运会上日本队创造的37秒60,本赛季还没有队伍跑进38秒。能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前最后一次练兵中取得如此佳绩,正如苏炳添所言,无疑是一个“好开始”,状态正佳的中国队有望在下月初开始的世锦赛上有更出色的发挥。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苏炳添本人的状态也颇为不错,他本站跑出10秒06的赛季最好成绩,同样期待他能在“百米大战”中战斗到“最后一枪”。

不过,我们期待好成绩,也同样明白竞技场的残酷,有赢也有输。我们期待小伙子们再创奇迹,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中国队和牙买加队、美国队等强队之间仍有一定差距,客观来说,要想超越上届亚军的成绩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我们希望小伙子们能够抛开包袱,在比赛中全力展现出自己的长处,只要能发挥出全部的水平,无论名次多少,他们都将是最好的“中国榜样”。(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