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环法点将台之巴吉尔:坐拥圆点衫 已是法国宠儿

腾讯体育讯 7月14日,法国国庆日,环法第13赛段——法国车手已经12年没有在国庆日夺得环法赛段冠军了,高卢雄鸡把期待放在前一天刚刚夺冠的巴代身上。但谁也没想到,却是身穿圆点衫的巴吉尔在最后的冲刺中脱颖而出,拿到了法国人最想要的一个赛段。

环法点将台之巴吉尔:坐拥圆点衫 已是法国宠儿

巴吉尔在比赛中

这是一场等待了五天的胜利——五天前,环法第9赛段,巴吉尔和乌兰几乎同时过线——巴吉尔认为自己和四年前的环西一样,再次赢得了和乌兰的一对一冲刺,但很快结果确认,夺冠的是乌兰。“这场胜利完全弥补了上周日(第9赛段)。”

真的只等了5天吗?

2012年,21岁的巴吉尔夺得被称为“小环法”的环未来赛冠军。之前两年,夺得这项赛事冠军的是金塔纳和查韦斯,2013年环西,第一次参加大环赛的巴吉尔就两次赢得赛段冠军。一年后重返环西,他进入总成绩前十。2015年,首次参加环法的巴吉尔在受到摔车影响的情况下夺得第14名和最佳年轻车手排名第三。2016年,古典赛多个前十,环法第23……但从2015年开始,巴吉尔的赛季总是开局不利:2015年巴黎尼斯,摔车退赛;去年年初,一场训练中的车祸更是差一点终结了他和他的多名队友的职业生涯;今年环罗曼蒂,盆骨骨折。当金塔纳和查韦斯成了大环赛领奖台常客,同胞也是年龄相仿的巴代和皮诺纷纷站上环法领奖台,巴吉尔似乎有点落后了。

直到这次环法。从第二周开始,没有把总成绩作为目标的巴吉尔,穿着圆点衫的不断进攻、进攻,总成绩也水涨船高。这时候疑问来了:当他的排名进入射程之内以后,他的表现还能那么好吗?第18赛段,巴吉尔给出了完美回答。前面的几波进攻,巴吉尔都顺利顶住;进入伊佐阿尔山,巴吉尔发动单飞进攻——他过掉了所有的兔子车手。第一个冠军从来最困难,第二个就容易多了。

环法点将台之巴吉尔:坐拥圆点衫 已是法国宠儿

巴吉尔

两个赛段冠军,圆点衫,可能的总成绩前十,这次环法对于巴吉尔而言不能更完美。接下来呢?毕竟这次环法之后,第一周随便掉时间没那么容易,山地进攻也会遭到更多的盯防。毕竟太阳网车队还有新科环意总冠军迪穆兰。但巴吉尔已经决心要在明年冲击总成绩:“我认为如果自己有现在的状态,是可以为总成绩而战的,我认为我可以。”

重新做回总成绩车手,意味着又要面对那个老套的问题:下一个本土环法冠军在哪里?“好在”目前似乎没多少法国人期待他来结束等待。国庆日夺得环法赛段冠军,已经让巴吉尔赢得不少法国人的心。穿着圆点衫不断进攻,不禁让法国车迷想起过去那些被广泛爱戴的本土爬坡王们。巴吉尔自己也承认:“如果不用每个赛段拼总成绩,进攻者的角色很适合我。这样我能避开总成绩的压力和负担。”

暂且把这个二选一放一边好了。巴吉尔现在只想着怎么顺利完成这次环法:“我想享受这一切,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现在我活在梦中。我站在云端,双脚碰不到地面。经过这么多坏运气之后,这一切真的很疯狂。我认为自己展示了自己真正的能力,我的努力收到了回报。”

历经两年的起伏,曾经的环未来赛冠军得主巴吉尔,开始接近人们最初的期待。(Mary Kuang)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