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蓝军新星:曼联曼城是最大对手 为世界杯努力

文/杨琪 视频/李昂、白宇平

一场大雨将北京炎热的夏天浇凉,却浇不熄球迷们对鸟巢伦敦德比的热情。切尔西队下榻的酒店外早已被蓝军拥趸们团团包围,酒店的安保人员不得不阻止那些没能提前候场的球迷进入酒店以维持现场的秩序。随着印有“冠军之旅”的蓝色大巴抵达,现场一阵骚动继而爆发出兴奋的欢呼声。大卫路易斯的出现让现场立马迸发出此起彼伏的呼喊声,“蓬蓬头”也停下来为在此等待多时的球迷们签名或合照。

蓝军新星:曼联曼城是最大对手 为世界杯努力

阿隆索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而另一个高大的身影进入了我的视野,低调的从人群当中快步穿过走进了电梯,并没有在球迷群中掀起什么波澜,他就是今天我们故事的主角——马科斯-阿隆索。

不同于活泼搞怪的路易斯能引起球迷们的阵阵尖叫,马科斯-阿隆索从一开始可能就不那么耀眼,一如我们在这次专访的房间里初见到他时一样,看起来就像一个邻家大男孩一般和善可亲。阿隆索露出稍带腼腆的微笑与我们一行的工作人员打着招呼,话不多,但是正如雨后北京的天气一般,让人倍感愉悦。

历经坎坷,漂泊多年,还是最爱英超

马科斯出生在一个足球世家,他的祖父曾经在皇马一线队效力过8个赛季,父亲也在西甲出场超过300次,他自己也是出道于皇马青训营。但含着“足坛金钥匙”出生的他,职业足球之路走的并不是那么顺利。

蓝军新星:曼联曼城是最大对手 为世界杯努力

从卡斯蒂亚到切尔西,年纪轻轻的他经历了很多

虽然是卡斯蒂利亚的希望之星,但在皇马一队有过1分钟的出场经历后,20岁的阿隆索选择了离开银河战舰加入当时还在英超的博尔顿。年纪轻轻就远赴英伦闯荡的他也没有获得多少出场机会,直到博尔顿降入英冠他才逐渐踢上比赛。在合同到期之后,意甲佛罗伦萨看中了他,起初他也并不受重用,半个赛季后被租借回到英超桑德兰队,职业生涯才开始步入正轨,联赛杯击败曼联闯进决赛,虽然遗憾只获得亚军,但他已经获得了球迷们的认可。返回佛罗伦萨之后他顺利坐稳了主力位置,并且有着上佳的发挥,直到切尔西以2300万英镑的高价将他买入。

在马科斯看来,这段磨砺更像是一种财富,而辗转三大联赛后,他最爱的还是英超。“对于我来说英超联赛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之一,这里的足球氛围和文化以及球迷都让我非常享受。西甲有着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和俱乐部,意甲的竞争力也很强,你可以看到大家技术都非常出色。但是英超的对抗更加激烈,有更多高质量的比赛,还有一大帮能力技术超群的球员,对于我来说英超就是最好的联赛。”

用表现回击质疑,不惧压力,闯出一片天

从一个刚加盟切尔西还备受质疑的高价球员,到如今已经是蓝军历史上出场胜率最高的首发边翼卫。阿隆索上赛季用6粒进球3个助攻的出色表现打了所有质疑者的脸,在主帅孔蒂变阵之后的3-4-3阵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一波13连胜掀起了一股蓝色旋风,并一路帮助球队问鼎英超冠军。谈及这段美妙的经历,原本有点羞涩的阿隆索脸上充满着自信的笑容。

蓝军新星:曼联曼城是最大对手 为世界杯努力

加盟切尔西的首个赛季便捧起英超冠军奖杯

“赢得英超冠军的感觉非常棒!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非常高兴在切尔西度过了一个成功的赛季。英超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联赛,想要在这里取得胜利非常困难,但我们的目标是全力卫冕新赛季的冠军奖杯。”

英超赛场上激烈的竞争也会让球员倍感压力,切尔西在上赛季的争冠过程当中并不是一帆风顺,当困难出现时,球队也及时做出了调整。在赛季初遇到不利局面的情况下,主帅孔蒂果断变阵,并且将新援阿隆索提到首发阵容当中,他在攻防两端都有着出色的发挥,成为了切尔西赛季夺冠的重要转折点之一。

“我认为球队非常适应这个新的体系,变阵之后我们所有人都踢的相当出色,每个队员都明白自己在场上的角色,这是我们取胜的关键。我并没有感觉到外界的压力,我竭尽全力去帮助球队赢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当你每天和一群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一起,他们会让你变得更好,当你有需要的时候他们就会出现。”

蓝军新星:曼联曼城是最大对手 为世界杯努力

孔蒂的提携和信任至关重要

切尔西在经历了近年来联赛中的最低谷——联赛仅排名第10位。在时隔一个赛季之后再次取得英超冠军,主帅孔蒂功不可没。在每个切尔西队的比赛日,你总会看到那个充满激情的意大利人站在的球场边,用及其“夸张”的肢体动作和语言指挥着场上的队员,调动着球迷的情绪。当阿隆索被问到孔蒂私底下是什么样时,他开起了意大利教头的玩笑。

“我们没有私下活动时间,每天都在训练!”惹得除了主持人之外的屋里所有人都在憋笑,可见西班牙人不仅风趣幽默,还和主帅孔蒂的关系处的相当不错。但言归正传,他收起笑容对着镜头继续说:“孔蒂是一位非常职业的教练,他做了不可思议的工作,在英超执教的第一个赛季就获得锦标实属不易,但是他做到了,希望下个赛季我们还能继续下去。”

圆梦欧冠赛场 为征战世界杯而努力

转会市场上,曼联、曼城和切尔西等几家豪门提前打响暗战,动辄过亿的手笔预示着新赛季的争夺必将更为激烈。“在英超每支球队都有获得冠军的机会,比如莱斯特城。赢得英超冠军太难,很难说具体哪一支球队会脱颖而出。”马科斯老道地表示,“曼联、曼城在今年夏天引进了许多重要的球员,增强了球队的实力,他们新赛季英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同样利物浦热刺也不可小觑,他们都是联赛中强有力的竞争者。我们唯有每一场比赛都集中注意力,就像上赛季曾经做到过的那样才有希望蝉联冠军。”

蓝军新星:曼联曼城是最大对手 为世界杯努力

谈及世界杯,马科斯的眼中充满了期待

然而在欧冠赛场,他还是十足的“菜鸟”。此前辗转西甲、意甲的他从未有机会登上这项欧洲最顶级的赛事,切尔西给了他一个圆梦的机会。“我异常期待自己的第一次欧冠之旅,这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比赛,云集了众多顶级豪门,但是切尔西这样的球会是为所有冠军而战的队伍,我们会拼尽全力走到最后。”

2018是世界杯年,在此前也许马科斯会觉得世界杯离自己很远,毕竟他从未入选过西班牙国家队,然而经过了一个成功的赛季和豪门的历练,现在的他也许感到,梦想离自己更近了一步。“我期待自己有一天能够参加世界杯,如果有朝一日能入选国家队,那将是我梦想成真的一天,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但是西班牙拥有太多出色的球员,所以想要进国家队不会那么容易。何况现在距离俄罗斯世界杯还有一年时间,我还是会专注眼前俱乐部的赛事。”

“感谢球迷们的支持,要为他们赢得更多冠军”

第一次来到中国的阿隆索也对这个拥有灿烂文明的古老国家充满了兴趣。“我想要去长城看看,也想看看这座东方大都市风土人情,但现在我们把时间都用在了全力备战与阿森纳的比赛上面,要是有时间话我很乐意到处去逛逛。”

切尔西和阿森纳将在鸟巢上演伦敦德比,上赛季正是在输给阿森纳之后蓝军强势反弹豪取十三连胜,但是在赛季末的足总杯决赛里却败给枪手没能夺得双冠王。此番相遇,他自然不想将冠军拱手相让。“与阿森纳的比赛总是很艰难,这些天我们一直在训练并且已经准备好应战,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对于接机和日夜守候在球队下榻酒店的中国球迷阿隆索想说:“非常感激中国球迷的支持,希望新赛季为你们赢得更多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