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为何下定决心走人 勇士所迫詹皇也有责任

夜深人静,往往就是搞出个大新闻的好时机。骑士的二当家欧文,想走了。

严格的说,并不只是“想”,而是已经付诸行动。欧文已经告诉骑士,希望离开球队。至于原因,或许会让詹皇的拥趸感到非常不爽,欧文不愿意再和詹姆斯一起并肩作战了。

当然,这只是一部分的原因,至于深层次的原因,是多方面,全角度的。

欧文为何下定决心走人 勇士所迫詹皇也有责任

欧文出走,詹姆斯也有责

共患难太难,勇士逼散骑士

欧文与詹姆斯之间有多大的矛盾?或许起源于2016-17赛季,毕竟2015-16赛季,欧文可是深情款款向詹姆斯“告白”,“我要将一座总冠军,作为生日礼物送给詹姆斯。”而在2016年总决赛,欧文说到做到,正是最后三场比赛,凭借他的出色发挥,以及抢七迎着库里的那记霸道三分,帮助骑士成功圆梦。在那一刻,想必欧文是幸福的。

然而正所谓同富贵易,共患难难,上赛季的骑士,纵然又一次杀入总决赛,却被勇士摁在地上摩擦,最终以1-4败北。无论是否愿意承认,这一次的总决赛,暴露了骑士与勇士之间的巨大差距。一个杜兰特的加入,让两支原本实力接近的球队,自此有了档次之别。

能不能打倒勇士?在不补强的情况下,这是不可能的。可偏偏骑士今夏受困超级奢侈税,因此无法采取激进的交易方案。于是他们先后错失了吉米-巴特勒保罗-乔治,并且只给克劳福德开出了一份底薪。对于现状,欧文很是感慨,这样说道,“我明白我们目前的特殊处境”。

欧文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必须确保在所有方面保持均衡,然后才能设法继续向前。夏天往往是搞事情的时候,许多疯狂的剧情正在发生。观察一下,看看发生了什么才是最好的。不过很明显,我确信我们球队想要做到一些事情,我们得从那儿重新起航。”

是的,骑士连续三年打入总决赛,可这又如何呢?他们在上赛季无缘卫冕,这就意味着全盘失败。至于本赛季,勇士几乎未损分毫,骑士则未做显著的补强,两者之间的差距依旧存在。难不成再失败一年?欧文终于憋不住了。

只能感慨,勇士这样的超级球队,逼散了多少球队。

苦盼6年,太子仍未转正

而从自身的原因出发,欧文从2011年被骑士选中后,在这支球队里已经待了6年。6年的时间,欧文的身份一直是太子————先是菜鸟,后与维特斯撕X,好不容易把维特斯给收拾了,詹姆斯回家了……其实在詹皇回归球队的第一个赛季,欧文是有些不服的,但詹皇凭借着超强的发挥,暂时将这份不服给压下去了。

先前说过,2015-16赛季,是詹姆斯与欧文最甜蜜的一个赛季。因为那个赛季骑士最终完成了惊天大翻盘。但美媒同时表示,在与詹姆斯联手夺冠后,欧文就萌生了出走的想法。只是在当时,那个想法并未成型。如今随着骑士在总决赛被勇士打倒,这个想法逐渐放大,逐渐清晰,进而变成了摆在台面上,无法改变的事实。

毕竟詹姆斯看上去仍没有任何老去,也没有任何放权的迹象,因此如果詹姆斯继续留守骑士,那么至少在未来两三年内,欧文仍只是二当家。《满城尽带黄金甲》里周润发固然说过,“朕给你的,才是你的,朕不给你,你不能抢。”欧文对此却不以为然。

必须得强调一点,欧文的这种想法,詹姆斯一开始并不知情。这也是为何当消息被曝光后,詹皇的第一反应是震惊,并感到失望。

因此只能这么说,并不是所有的球员都像哈登那样随遇而安。尽管如今在火箭扬名立万,可当年在雷霆时,哈登可是亲口告诉雷霆,我愿意出任第六人的角色;也不是所有人都像詹姆斯的“韦德安达”那样随和,2010年巨头联手时,本是韦德老大,后来詹皇鸠占鹊巢,韦德也只是一笑而过。欧文在与詹姆斯搭档三个赛季后,终于图穷匕见,明确表达了想要单飞。年轻人翅膀硬了,想要靠自己的力量闯出一片天地,这当然可以理解。只是这一刀扎下去,有些残忍罢了。

詹皇之过,谁让他态度暧昧

不过话又说回来,詹姆斯同样存在过错。他的过错在于,今年夏天态度暧昧,在对待“明年夏天将会离队”的流言时,不承认,不否认,也不辟谣,而是一直保持沉默,为此乔治曾做过试探,“如果詹姆斯能确保续下长约,那么提前续约自然可以商量。”对此詹皇依旧不发表任何意见。

詹姆斯的目的大概是以退为进,用这种态度试图“逼迫”骑士在今年夏天继续砸钱。毕竟詹皇明年夏天手握鸟权,可以以最大幅度签下一份超级顶薪。同时詹姆斯在骑士呼风唤雨,地位至高无上,相反加盟其他的球队,不过只是客将而已。以流言中的湖人为例,转投湖人后,詹皇会不可避免的与科比进行比较。带队夺冠,拾人牙慧;无法夺冠,必定会被扣个“不如科比”的大帽子,这是无法忍受的。

利害关系摆在面前,詹姆斯在2018年夏天走人,其实并不具备可能。但有道是当局者迷,詹姆斯越是沉默不语,欧文便越会不安。考虑到詹姆斯不清楚欧文的想法,两人之间在今年夏天很可能并未做过太深入的交流。于是欧文会琢磨,万一詹姆斯在明年夏天选择走人,就得自个儿去收拾这烂摊子。欧文想当老大不假,然而前提是他想加盟一支有希望,有前途的球队老大,于是列出的四支意向球队里,尼克斯是联盟市值最高的球队,钱途光明;马刺实力本就超群;森林狼前景光明似锦;即使热火,上赛季球队的势头也不错。

做个假设,詹姆斯今年夏天若能开诚布公,推心置腹的与欧文进行畅谈,也许就能打消他的顾虑,也许就能安抚欧文这颗躁动不安的心。可惜詹皇今夏啥都不说,啥都不做,这就很尴尬了。

如今木已成舟,再想亡羊补牢,是不是有点儿为时太晚?

小城原罪,最后的负面因素

从外因,到内因,再到詹姆斯的原因,已经形成三股合力。而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则是克里夫兰的原罪,小市场球队。小市场球队除非前途似锦,或战绩彪炳,否则很难对球星产生什么太大的吸引力。

还记得美国大选期间吗?哪怕詹姆斯亲自出面为希拉里站台,但整个俄亥俄州仍义无反顾的反转,将票投给川普。作为铁锈带,处于衰败中的城市,克里夫兰只会持续衰败下去,这是历史的趋势,无法逆转。哪怕詹姆斯的回归,给这座城市带来了一些生机,但也只是短暂的几年而已。因为詹皇总会退役,未来会怎样?真要把自己与克里夫兰捆绑在一起吗?

一如很多人都会说,“我爱这片土地。”但身体却很诚实那般,绝大多数的人,都会向往大都会,大市场。那里有更多的机会,更好的城市氛围,更美妙的娱乐场所,以及更棒的餐厅。大城市光怪迷离,乃是富人的天堂,绝对不会像小城镇那样,一脚油门,便已驶出市区……

因此无论联盟制定什么制度,试图提升小市场球队的竞争力,看起来都没有太大的成效。这是小城市的悲哀,也是小城市的无奈。

欧文为何下定决心走人 勇士所迫詹皇也有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