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综述:中国小遇挑战胜日本 巴西力挫荷兰

女排综述:中国小遇挑战胜日本 巴西力挫荷兰

中国女排比赛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周分站赛在世界各地结束首日争夺。中国香港站,中国女排以3-1击败日本,塞尔维亚零封俄罗斯;泰国曼谷站,意大利3-1击败土耳其,泰国苦战五局输给了多米尼加;巴西库亚巴站,巴西以3-1力克荷兰,而美国队以3-1战胜比利时女排。本轮过后,美国和塞尔维亚提前晋级总决赛。 【专题】 【精彩集锦】 【聚焦朱婷】 【五佳球】

中国香港站:

塞尔维亚3-0俄罗斯(26-24、25-14、25-19)

去年里约奥运会1/4决赛和今年的总统杯决赛,塞尔维亚均击败了俄罗斯,此役两队再次交锋,塞尔维亚在心态上占据优势。首局比赛,双方打得非常胶着,一传都有一定起伏,但局末阶段,塞尔维亚出手果断,拿到关键分后以26-24拔得头筹。随后两局,塞尔维亚女排统治了比赛,连赢两局,以3-0击败了俄罗斯,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塞尔维亚副攻拉西奇拿到全场最高的18分,前天津女排外援米哈伊洛维奇贡献了15分,伤愈复出的博斯科维奇贡献了12分。

中国3-1日本(25-19、25-20、33-35、25-21)

中国女排首秀迎战日本,这是双方自2015年世界杯后再次在世界大赛相遇。前两局,中国女排虽然有所起伏,但凭借网口优势,顺利拿下。第三局,中国队出现波动,7个赛点都没能抓住,结果被日本队以35-33的高分扳回一城。第四局,中国队及时调整,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结果以25-21胜出,局分3-1击败了日本女排。朱婷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1分。

泰国曼谷站:

意大利3-1土耳其(25-17、20-25、25-21、32-20)

意大利女排在中国澳门站发挥出色,接连击败了中国、美国和土耳其,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夺得分站赛冠军。转战泰国曼谷,意大利队保持了较高的专注度,面对老对手土耳其克服起伏和失误,激战四局后胜出,保持连胜。此役,意大利黑人接应埃格努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3分,主攻塞拉和卡-波塞蒂分别得到16分和15分,土耳其女排得分最高的是接应博兹,她得到了19分。

泰国2-3多米尼加(25-17、21-25、26-24、21-25、7-15)

泰国女排在今年大奖赛只战胜了巴西,目前她们排名第10位,已经提前与总决赛说再见。本站,泰国坐镇东道主,她们在首场比赛迎战多米尼加,虽然网口不占优势,但泰国女排表现顽强,抓住对手的失误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五局泰国队进攻不得力,自身失误也开始增多,结果苦战五局输给了多米尼加。此役,泰国队主攻查楚昂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3分,老将维拉万和普莱姆基特分别得到9分和7分;多米尼加接应马布鲁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主攻B-马丁内兹贡献了19分。

巴西库亚巴站:

巴西3-1荷兰(25-17、25-14、18-25、25-19)

巴西女排在今年大奖赛有所起伏,要想确保一个总决赛名额,本站比赛不容有失。荷兰队虽然在世锦赛欧洲预选赛和瑞士精英赛表现低迷,但在大奖赛发挥出色,很有希望晋级总决赛。本场比赛,巴西拿下前两局,第三局自身失误偏多,一传和进攻都发挥不理想,荷兰队以25-18扳回一城,第四局,巴西及时调整以25-19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3-1击败了荷兰女排。本场比赛,巴西主攻罗萨玛利亚和娜塔莉亚分别得到了18分和17分;荷兰队的普拉克砍下14分。

美国3-1比利时(25-14、16-25、25-19、26-24)

到目前为止,美国女排只输给了意大利和中国,此役迎战排名垫底的比利时,主教练基拉里保留了主攻巴茨克和副攻迪克森,这场比赛,美国25-14轻松拿下首局,比利时以25-16还以颜色,随后两局,美国女排顶住对手的反扑,第四局以26-24险胜,最终以3-1击败了比利时。本场比赛,美国女排的主攻金顿砍下18分,接应墨菲15分,副攻吉布梅耶尔也有12分进账。

本轮过后,美国和塞尔维亚均为6胜2负,美国队以19分排名第一,塞尔维亚18分紧随其后,即便暂列第7的多米尼加在最后两轮全胜拿到6分,最好成绩也只不过是6胜3负积17分,无法超越美塞,这样美国和塞尔维亚提前获得总决赛资格。(任昕)

延展阅读:

花絮:朱婷爆头日本新秀 丁霞机智轻巧“偷分”>>>

央视:女排网口似泰山压顶 朱婷彰显核心价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