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早说啊!欧文毁掉大交易 风尘四侠今夏本可聚首

尽管明明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欧文主动请求交易的新闻还是让外界为之震惊,而震惊之余,很多人开始感受到一种遗憾,如果欧文早点提出交易请求,那么骑士很可能在今年夏天促成“风尘四侠”联手。

早说啊!欧文毁掉大交易 风尘四侠今夏本可聚首

欧文要求交易,打了骑士一个措手不及

欧文可交易保罗

还记得詹姆斯曾经说过的那句话吗?“我真的希望在我们在职业生涯结束前,能携手一起作战一年,为了这事我愿接受降薪。”

在当时詹皇说出这样的话后,安东尼韦德和保罗纷纷赞成,正如甜瓜所言:“在这个联盟里,每个人都会有梦想,都会有一些幻想,如果真能发生,我愿意降薪,我认为我们几个都会愿意降薪,到了那个时候,携手之处必然是个温暖的地方。”

而保罗也表示:“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一起在芝加哥球馆里训练的日子,你愿意为真朋友和真兄弟做一切。”

有缘相遇,无缘相聚,人世间最痛苦的事情可能也莫过于此。

保罗目前已是火箭的一员,是哈登的搭档,这些事实无从改变,但如果欧文能够在早些时候提出交易请求,那么这无疑将会为詹姆斯和保罗提供一个联手的机会。

早说啊!欧文毁掉大交易 风尘四侠今夏本可聚首

骑士本可以让欧文换保罗

欧文对骑士的环境感到不满,这种想法绝不是最近一两天才产生的,对于已经获得过总冠军的欧文而言,他希望能够自立门户,建立自己的威望,前往快船这种既能够保持一定的竞争力,又能够当老大的球队,何乐而不为?

同样,迟迟未能取得突破的保罗也不希望如此终老。摸不到西决地板,摸东决地板如何?况且保罗和詹姆斯身为密友,私交甚笃,两人的沟通没有任何问题,自然不用担心化学反应,如果能够被交易至骑士去联手詹皇,那么保罗的目标就不仅仅只是打进分区决赛了,在东部,他的目标是争夺总冠军,在最高的舞台展示身手。

从球队的角度来看这笔交易,同样拥有极强的可操作性,詹姆斯目前在骑士的身份是进攻组织一把抓,既当爹又当妈,不可否认,持球进攻是詹皇习惯的打法,但勒布朗也已经33岁了,不再年轻,随着体能的下滑,他很难再去支撑40分钟以上的高强度控球,骑士需要一位传统的组织后卫,来分担詹姆斯肩上的压力,保罗不仅仅擅长打硬仗,更擅长穿针引线,如果骑士能够重新分配球权,让CP3在大部分时间里持球打理进攻,而詹姆斯则是保存体能,去做一些无球跑动以及空切,或许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况且,相比较欧文弱化的防守,保罗一直都是一号位上的顶级防守者,他已经9次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其中7次一阵、2次二阵),这足够有说服力,如果保罗能够前往骑士,骑士的进攻不但会更具条理性,防守也将完全升级。

而对于快船而言,他们需要一位欧文这样的“单打大神”,相比较保罗,欧文更加年轻,他和格里芬以及小乔丹的组建阵容更具活力,这个核心的三人组在未来几年里仍可以保持竞争力。而且,如果保罗走人,换来欧文则能够帮助快船维系票房号召力,这绝对比换来火箭那一票球员更具看点。

这本可以成为一笔双方都你情我愿的交易,只可惜,欧文的离队请求实在来的太晚了,这也让詹姆斯和保罗错过了一次绝佳的合作机会。换句话说,如果欧文的交易请求早来一个月,那么“灯泡组合”很可能就会变成“香蕉船组合”了。

乐福三方交易可换安东尼

“香蕉船组合”可是詹姆斯、保罗、安东尼和韦德四个人,即便骑士换来了保罗,风尘四侠还是少俩,这还要从后续的潜在交易说起,如果欧文和保罗完成互换,骑士的交易思路也会完全改变,他们将会大胆用乐福换来安东尼。

骑士三巨头的任务分工较为明确,詹姆斯是以进攻发起者身份存在,乐福主要承担高位策应任务,欧文的功能扮演是进攻终结点,如果詹姆斯和欧文继续留队,那么用乐福换取安东尼,等同于是用一个策应点换取另外一个进攻终结点,安东尼和欧文的进攻作用力重复,球队缺少一个无球策应者,球队的化学反应也将会被打乱。

但保罗到来后,效果完全不同,骑士的资源和岗位将会重新得到分配,CP3将会成为球队的进攻发起者,安东尼扮演终结者,而勒布朗此时也将改变身份,成为一名策应高手。随着詹皇近些年来在中远距离威慑力的提升,再加上出色的视野以及阅读比赛能力,当詹姆斯完全能够扮演进攻的中轴点,去牵制防守,给无球跑动和空切的队友输送炮弹,同时,当詹姆斯打无球进攻时,他同样能够利用队友的掩护,去接球冲击篮筐。

早说啊!欧文毁掉大交易 风尘四侠今夏本可聚首

安东尼有望与詹皇联手

同时,保罗的分球和詹姆斯的策应传球形成了双保障,可以改变原有骑士进攻单打比例过重的景象,对于安东尼这样的进攻万花筒而言,他不但能够胜任持球进攻的任务,还擅长无球跑动,去接球完成进攻。在2016-17赛季,安东尼场均能够利用接球跳投拿到6.3分,其中命中率达到44.8%,在场均利用接球跳投至少拿到6分的球员里,这一命中率仅逊于奥托-波特、库里科沃尔以及克莱-汤普森,可见,作为终结者而言,安东尼完全可以适应骑士的角色。

对于大前锋位置,安东尼也并不陌生,2012-13赛季,甜瓜有72%的时间出现在四号位上,而那个赛季,他场均拿到28.7分,拿到了联盟的得分王。

外界唯一质疑的是安东尼的防守,一直以来,甜瓜都被认为是防守黑洞,但防守是个系统工程,和所处球队环境、身边队友以及心态都有直接的关系,以安东尼的身体条件和自身天赋而言,在来到骑士后,他的心态会明显不同,防守意愿也会大大增强,考虑到甜瓜的移动性更好,身体更加强壮,他的防守效果并不会比乐福差。

至于如何换?答案其实很简单,尼克斯之所以迟迟未能将安东尼送至火箭,是因为休城拿不出好的筹码(最高只能提供莱恩-安德森),如果骑士提供乐福,想必,尼克斯也会乐意完成这笔交易,乐福和波尔津吉斯搭档内线,无疑也会让纽约球迷感到兴奋。

韦德可买断加盟骑士

如果骑士能够获得保罗和安东尼,接下来的一切都将尽在掌握,韦德势必会按耐不住骚动的心。在选秀大会前几天,韦德选择执行下赛季2400万的合同,一方面是因为他进入自由市场难以签下更好的合同,另外一方面是建立在当时吉米-巴特勒仍在队中的基础上。去年夏天,韦德选择加盟公牛,巴特勒对他的招募起到了关键作用,但公牛今夏交易巴特勒,打乱了韦德原本的构想,闪电侠曾表示,自己并不希望参与重建,意外之意是,如果公牛要重建,他并不想奉陪。

留在公牛,韦德只能像一具“行尸走肉”一样,看着球队摆烂和挣扎,在整个生涯里,韦德的职业态度毋庸置疑,但如果为了这支毫无目标的球队去搏命,损害的无非是自己的身体,或许,在赛季当中和公牛协商买断是一个合适的选择。具体操作是,韦德可以选择先在芝加哥开启赛季,在打过半个赛季后,和球队达成买断协议,有美媒体分析,韦德届时选择买断,可以拿到大概1800万美元,在被买断后,他可以选择加盟骑士。

在生涯里,韦德一向是一个甘愿去做出牺牲的人,这也是他的人格魅力所在,在热火时期,为了和詹姆斯有效共存,韦德减少了持球进攻,改打无球跑动,但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无球跑动改善了韦德的进攻思维,使得他能够用更省力、更高效的进攻去完成终结,特别是在年龄增加、速度和爆发力下降的基础上,韦德这种进攻方式可以让他变身万金油类型的球员,一旦前往骑士,他同样能够利用自己的空切和跑位创造出进攻机会,为球队提供帮助。

但凡是取得成功的多巨头球队,完美的分工必不可缺,如果风尘四侠会师骑士,保罗的驱动,詹姆斯的策应,安东尼和韦德无球跑动接应,这无疑是一副非常美妙的画面……

早说啊!欧文毁掉大交易 风尘四侠今夏本可聚首

风尘四侠聚首克利夫兰?这本不是奢望

结论:风尘四侠本可在骑士聚首

上一次,球迷看到风尘四侠在场上联手是在2008年奥运上,当时四人均是“救赎之队”的成员,而球迷也无比期待着这样的组合能够在NBA赛场上出现,考虑到四位巨星的薪资问题,想要组建这样的组合,也只能等到他们生涯暮年才能实现,今年夏天,本是四人联手的最好机会,但欧文请求交易的时间的确太迟了,让这样的愿景再度呈现在梦境之中。

在电影《西游降魔》里,一位龙套大妈的那句:“你早说啊,干嘛不早说啊,你早说啊……”的片段也成为电影当中最经典的章节之一,而如今,用在欧文身上也是如此。

早说啊!欧文毁掉大交易 风尘四侠今夏本可聚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