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需得力援助 惠若琪张常宁未来选择不同道路

朱婷需得力援助 惠若琪张常宁未来选择不同道路

朱婷暴力扣杀停不住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激战正酣,北京时间7月21日晚间的一场苦战让不能输的中国女排最终还是以3比1拿下了日本队。

朱婷救主 需要援助

中日女排在亚洲恩怨数载,从袁伟民曾经的一句“你们别忘了在同谁(日本)打球,输了我们都是历史的罪人!”开始,连绵至今。

尽管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在手的中国女排按实力论,在日本女排之上。可身为队伍的执行教练,安家杰当然知道这场战役的重要性,否则也不会搁浅培养新人的意图,让全奥运冠军阵容撑着打出第三局33比35浪费七个赛点惜败的艰难的时刻。

独得31分的朱婷成为了中国女排的“定海神针”,肩负着队伍强攻重任的她成为了这场艰难战役的主角。如果没有这位“世界第一主攻”撑着,中日这场对决只能更加艰难。

比起朱婷的31分,4局53扣,其他两位主攻手李静和刘晓彤的数据就黯然了许多,连续数场比赛征战,略显疲惫的刘晓彤入账3分,而李静9分入账。

一年前,朱婷身边有惠若琪,有张常宁这两位江苏女排的当家主攻。一年后,两位也是中国女排最耀眼的花旦缺席。眼下谁能站在朱婷身边,给她最有力的援助?

惠若琪淡出 一时难回归

一年前备战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女排主攻线上兵强马壮,朱婷,惠若琪,刘晓彤,正是因为人员富余,张常宁偶尔还根据队伍需要客串一把接应。

里约夺冠,将女排推至巅峰。每个人的人生轨迹此后也写就了不同的版本:

经历了两次心脏手术的惠若琪在里约之后开启了漫长的休养模式。两届奥运会,悲喜沉淀,成为了这位已不算小将的女排姑娘职业生涯最丰富的收获。凭借着媒体的高光照耀,也得益于活泼灵动的性格,惠若琪体会着排球场外不一样的“人生巅峰”:拍广告,出席活动,庆典的座上宾,惠若琪走到哪里,就红到哪里。

中日激战时,有惠若琪参与的一部《来吧兄弟团》的真人秀正在浙江卫视上演。

以她名字命名的公益基金成立时,惠若琪也坦言,“我也知道自己不会在一线再为女排征战很久了。”

也许,未来惠若琪能站在朱婷身边,再为她提供保障型帮助的机会不会轻易再有了。在南京举办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会有她的身影么?占地主之谊的她是否会跟曾并肩作战的姐妹们再相聚呢?

即使有一天惠若琪会离开球场,但可以相信,她球场外的生活依旧多姿多彩。

张常宁养伤 来日方长

乖巧的张常宁本来是中国女排主攻线上除了朱婷之外倚重的一员主力。里约之后的这一年,张常宁也将“劳模”的角色发挥到了极致。从亚洲赛场到联赛,她是上场时间最长,最累的一员。

虽然没能像朱婷那样,走向世界排坛的更高水平的舞台,但张常宁用她的勤勉和坚持为她贴上“不易”的标签。

新一届女排集中,张常宁自然在列。可惜,在北仑集训时扭伤了左脚,让她只能隔着屏幕看着姐妹们从澳门到香港,经历着一场场大战。

目前的张常宁伤势恢复还算顺利,受伤的左脚已经在医生的确认下解除了固定。可毕竟现在不是奥运前的紧要时刻,养好伤成为她延续未来职业生涯的充分条件。

从大奖赛来看,朱婷的身边,需要经历过奥运考验的张常宁的保驾。不过,对于还不满22岁的她来说,来日方长。既然是新周期伊始,那张常宁有足够的时间来将伤势彻底养好再选择复出,否则留下的隐患会是定时炸弹在未来随时引爆。

现在的张常宁在为南京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复出而准备着,在为一个月后的天津全运会而准备着,在为新周期自己国家队的主力位置而准备着。(子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