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级大战辽足输不起 伤病困扰马林换人成难题

今晚19时35分,已经六连败的辽足将中超第18轮中客场挑战保级直接对手江苏苏宁。辽足目前以13分排在倒数第三,苏宁则以11分位列倒数第二,因此今晚的这场保级大战双方谁都输不起,而对于已经六连败的辽足来说,如果今晚再吃败仗,那结果就是被苏宁反超,保级形势将更加凶险。

保级大战辽足输不起 伤病困扰马林换人成难题

辽足训练备战

虽然联赛首次交锋辽足在主场3:1取胜,但今晚的客场之旅注定将异常艰难,其中最大的变数就是六连败的辽足能否卸下包袱,顶住压力。而苏宁这边,名帅卡佩罗上任后,苏宁在中超赛场还未尝胜绩,今晚面对的又是保级对手辽足,苏宁取胜的欲望可想而知。正是考虑到这一点,辽足主帅马林在赛前再次强调,队员们必须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

上周末,辽宁开新队在主场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不仅未能保住胜果,且遭遇压哨绝杀,尝到了极其苦涩的六连败苦果。1:2输给河南建业队后,辽宁队积分只有13分,比身处降级区的江苏苏宁多2分,因此今晚这场比赛将事关两支球队的积分和排名之战,如果辽足取胜,那么积分将达到16分,领先苏宁的优势将达到5分;一旦客场失利,那么苏宁的积分将达到14分,13分的辽宁将被其超越。也就是说,如果今晚输球,辽足的保级前景将变得更加困难。

辽足队已经遭遇了联赛六连败,积分一个半月没有增加,球队上下都承受了比较大的压力。“球队现在的问题是,队员背上了巨大的包袱。实际上我们在这几场比赛的形势上不错,尤其是在比赛的开局阶段,创造了很多的机会。但就是因为怕输的包袱作怪,所以一点点变得保守起来。对手河南队比我们放得开,所以他们在补时阶段取得了胜利。”对于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马林认为现在球队要做的就是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并不是对手把我们打败,而是我们自己把自己给打败了,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和队员做交流,也希望他们能吸取教训,一点点地成熟成长起来。帮队员打开心结与解压,是我们现阶段的任务。”

尽管十分困难,但保级大战,生死攸关,辽足同样需要拿分,只是辽足本赛季客场还未尝胜绩。江苏苏宁本赛季主场仅拿到1胜4平5负的战绩单,而辽足的客场成绩却同样很惨,仅为0胜5平4负,防守端更是已经丢了39球,今晚若想全身而退,比赛心态之外,首先要做好防守。

今晚的比赛,除了心理调整到位,并做好防守外,辽足队还面临一个比较严峻的问题,那就是伤病。目前,杨旭、吕伟、王皓和队长詹姆斯等人依旧处在伤病期,虽然两名新外援已经到位,但辽足的换人调整依然是个问题。

客场面对人员相对齐整的苏宁,辽足可谓残阵出击,但是在马林看来,辽足同样有获胜的机会。“江苏队目前与我们队的问题是一样的,就是在比赛的过程中想赢怕输,心理压力比较大,先进球也保持不下来,先失球便变得很急躁。如果我们能放下包袱,那我们的强弱能力就会有变化。所以我们并不会局限于拿1分,在比赛场上我们能否在心态上把握优势转化为胜势,如果能够做到,那我认为拿3分也是有可能的。”马林说。辽沈晚报、辽沈客户端记者高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