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告别最成功外援组合 新双外能带北京走多远?

告别最成功外援组合 新双外能带北京走多远?

新组合能带北京走多远

腾讯体育7月22日讯 北京男篮昨日官方宣布签约NBA中锋贾斯汀-汉密尔顿,合同为期1年,年薪不超过150万美元,算上之前已经签约的小外援阿隆-杰克逊,北京男篮新赛季已经完成了两名外援的引进工作,而马布里和莫里斯的组合也正式宣告结束。

从休赛期开始不久,北京男篮就早已成为外界最为关注的焦点,他们先是放弃续约球队核心马布里,随后又找来新主帅雅尼斯,眼下,他们在与莫里斯的合同问题并未完全解决的情况下,和前NBA内线汉密尔顿签约,一系列行动彰显了重建的决心,而随着新外援组合的敲定,宣告着北京男篮休赛期外援引进工作已经结束,在下个赛季他们无疑将继续成为外界最为关注的球队之一,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的北京男篮,下个赛季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告别最成功外援组合 新双外能带北京走多远?

马莫组合堪称CBA历史最成功外援组合

在CBA赛场上,外援决定了一支球队的高度,这将是6年来北京男篮第一次使用全新的外援组合。过去6年的辉煌战绩,让人无法不念旧。马布里和莫里斯这对内外线组合帮助北京男篮分别在2011-12赛季、2013-14赛季和2014-15赛季拿到总冠军,完成了4年3冠的伟业,如果说继八一和广东之后,还有哪支球队接近被称之为“王朝球队”,那恐怕就是北京。而取得这样的成绩,把“马莫组合”称为CBA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组合,并不为过。

如今,“马莫组合”已成历史,对于北京球迷来说,最为关心的问题便是,全新的外援组合能够将北京带到什么高度?

小外援方面,在过去6年的时间里,马布里都是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告别老马,北京首先要面对的问题是新小外能否担当起球队核心的重任。阿隆-杰克逊现年31岁,上赛季效力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他,场均数据仅为7.6分3.6次助攻,并不是球队的核心人物,虽说CBA联赛整体水平远不如欧洲联赛,但是这样的数据表现,照之前也在欧洲打球的新疆外援亚当斯,广东新援埃德温-杰克逊相比,差距巨大,未来,他能否像马布里那样以个人能力带动全队,成为令人信服的马布里替代者,至少目前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马莫组合的绝大多数时间里,大外援莫里斯都称得上是CBA联赛不可多得的内线得分机器。在京粤争霸的岁月里,莫里斯在大外援上的压制,是北京屡次笑到最后的重要原因。然而近两个赛季,受伤病影响,莫里斯的状态着实一般,如今北京签下了27岁的汉密尔顿取代他。汉密尔顿上赛季效力于篮网,场均为球队贡献6.9分、4.1个篮板,虽然数据并不突出,但能在竞争激烈的NBA赛场上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也不容小觑,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汉密尔顿作为一名以投射为主要进攻手段的白人内线,在禁区的统治能力恐怕难以达到预期,而上赛季的比赛证明,北京最需要补强的便是内线的攻防。

当然,距离新赛季开始还有一段时间,北京男篮的引援工作也远没有结束,内援方面,有消息称他们正在积极运作国手级别的球员加盟,进一步补强阵容。

在经历过去两个赛季的不如意之后,重新起航的北京男篮新赛季究竟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们将拭目以待。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