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惨榜首大战!恒大上港皆低谷 谁踩谁回勇?

腾讯体育7月22日 中超第18轮的焦点大战无疑就是上港主场和恒大打响的榜首之争,不过与赛季之初的对决相比,两队在中盘阶段状态都出现起伏。榜首大战之前,上港3战1胜2负,恒大4战则是1胜3负,尤其是周中的足协杯8强战首回合双双输球,让中超赛场的对垒,两队都希望在对方身上重新找到胜利感觉。奥斯卡、傅欢、郑智和徐新都无法出战的情况下,这场对决谁能左右胜负走势?

3战2败,上港这回最惨

多线作战情况下的连续3场较量其中2场输球,这并非上港本赛季首次遇到。赛季初期,在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的情况下,上港11天之内出战了3场比赛,先是2-3不敌恒大,紧接着2-1险胜鲁能,亚冠小组赛做客则是0-1负于浦和。但输给浦和的比赛,上港不仅罚丢2粒点球,而且全场比赛的绝对机会不少,并且这3场较量虽然只拿到1胜2负的结果,但防线仅丢掉5球。

这一次11天之内,上港又在中超和足协杯连续出战3场比赛,面对亚泰虽然是2-4输球,但打入的2粒进球完全是运气使然,如果不是运气还不错,上港那一战应该是一场惨败。3-1拿下延边也是到最后时刻才涉险过关,而足协杯0-3不敌权健,则是上港本赛季的最惨一败,上一次在国内赛场被对手净胜3球需要追溯到2015赛季和恒大的天王山一役。3战丢掉8球,2场输球都是完败和惨败,上港无疑遇到了本赛季的瓶颈期。

最惨榜首大战!恒大上港皆低谷 谁踩谁回勇?

恒大和上港目前都遇到了一定的困难

恒大也惨!4战输3场史上头回

3-4不敌权健、0-2负于国安、2-1险胜鲁能、足协杯2-4不敌富力,恒大过去的4场比赛1胜3负,在球队的历史上,恒大还从未出现短时间之内输掉3战的经历。今年年初,从亚冠客场2-2战平水原,到中超1-2不敌鲁能,恒大经历过连续4战只取得1胜2平1负的窘境,然而和这一次的1胜3负相比战绩上稍微好看一点。

2016年,从中超主场0-0平国安开始,恒大品尝到连续4战不胜的滋味,但4场比赛拿到3平1负的成绩,除了和国安互交白卷外,1-2不敌申花、足协杯2-2战平富力、中超0-0平绿城。去年最开始的4场比赛,恒大只拿到1胜1平2负的成绩,但输球的比分都是1-2。2015年,从足协杯被新疆2-1淘汰开始,恒大曾连续4战不胜,但三线作战的情况下4场比赛取得2平2负的成绩。恒大的历史上,从未出现连续4场比赛3战被对手击败的情况,今年是第一回遭遇。

突然不会防守!上港恒大接连被对手完爆

前15轮中超过后,上港只丢掉12球,把持着中超最佳防线的名头,不过2-4负于亚泰后,上港迅速把最佳防线的交椅让给了鲁能。而且单场丢掉4球,也是上港赛季首次出现,此前2-3不敌恒大、亚冠2-3不敌西悉尼,上港防线单场才丢掉3球。上一次在国内赛场丢掉4球而且输掉比赛,需要追溯到2015赛季和鲁能的榜首大战,那场比赛上港3-4告负。而上港最近几年防线被打花的比赛则是去年亚冠8强战次回合0-5不敌全北,被亚泰这样的保级球队打到满地找牙,是上港最近几个赛季首次出现。

上赛季的恒大30轮中超只丢掉19球,而本赛季赛程刚刚过半,恒大就已经丢掉21球,防线的退步非常明显。前17轮比赛,恒大只有5场比赛零封对手,面对辽足、建业、苏宁、延边这样的保级球队,恒大都无法保住防线的清白。而且此前4场较量,有2场比赛都被对手4次洞穿城池。要知道,从2012赛季亚冠8强战首回合被沙特的伊蒂哈德4-2击败以来,恒大就从未单场让对手打入4球,2011年升上中超以来,恒大此前只有2场比赛被对手打入或超过4球(另外一次是2011赛季中超提前夺冠后2-5负于舜天)。

非巅峰仍是中超最强对决!谁踩谁回勇?

过去一段时间的表现,证明上港和恒大与此前相比,状态均有一定程度的下滑,而且由于周中足协杯的恶战,两队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体能上的问题。上港虽然年轻,但全主力出战了权健的足协杯,恒大尽管做出了轮换,但主力阵容年龄老化却是不争的事实。至少和本赛季第3轮交手时相比,两队阵容配置和状态都无法同日而语,唯一能提振士气的是对联赛冠军的渴望。

除了因为疲劳积累出现的状态下滑外,2队此次的天王山战役,还分别有关键球员缺阵。上港方面是中超标王奥斯卡高挂免战牌,恒大则是队长郑智坐球监,当然,傅欢(停赛)和徐新(4黄)的缺阵,只是“赠品”。不过球迷也不用担心比赛质量会就此打折扣,毕竟恒大的5大外援全部待命,上港祭出艾哈迈多夫、胡尔克埃尔克森的组合,威力也不容小视,榜首大战仍是本轮的最大焦点。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