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进攻火力竟不及日本 拦网16-8成取胜关键

女排进攻火力竟不及日本 拦网16-8成取胜关键

奋力拦网

腾讯体育7月22日讯 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女排3-1击败日本队,朱婷轰下31分荣膺得分王。此役,中国女排朱婷独木难支,进攻得分竟然60-64不及日本,好在中国队在拦网环节充分利用了身高优势,拦网得分16-8完爆对手,成为了取胜之匙。专题精彩集锦】【聚焦朱婷】【五佳球

进攻:朱婷独木难支,中国竟不如日本

尽管中国女排平均身高远远强于日本,但在进攻端丝毫没捞到便宜,进攻得分竟然60-64落后。世界第一主攻朱婷火力全开,通过扣球赢得了26分,然而女排其他球员暴露出强攻不强的痼疾。副攻袁心玥21扣10中,是此役女排第二进攻火力点。龚翔宇28扣7中,与欧美强力接应相比,实在是有些不够强力。日本女排多点开花,打得更具战术素养,野本梨佳扣球取得19分,鸟村春世进攻斩获17分,新锅理沙则是12分进账。

拦网:中国网上长城16-8完爆对手

中国女排网口身高优势是日本队最忌惮的,本场比赛中国队边拦网发挥尤其出色,龚翔宇一口气拦下了5分,朱婷拦网贡献4分,袁心玥、李静、高意都是拿下2分。而日本女排身高吃亏,拦网心有余力不足,唯一有抢眼表现的是松本亚弥华,她拦网取得了4分,这位身高1米88的姑娘原名王亚辰,出生在北京,父母都是中国男女排国手,后来王亚辰改名松本亚弥华加入日本籍,有效弥补了日本队的身高劣势。

发球:中国队5-7略逊一筹

中国女排和日本女排都想通过刁钻的发球破坏对手一传,不过双方此役都狠抓一传,发球环节并没有成为全场比赛的胜负手。中国队接应龚翔宇发球直接赢得3分,彰显了一定的发球功夫。而日本队有5名球员都有发球直接得分,其中归化的中国球员松本亚弥华有两个ACE球。

救球:日本队后排防守世界级

防守分为两个方面,最重要的是前排拦网,其次是后场起球。日本队虽然拦网受制于身高,但救球能力绝对称得上世界第一。此役,日本队111次防守,有78次成功,中国姑娘经常连续几次扣杀都无法得分,日本队的防守实在太顽强。中国队本场防守布置也不错,97次防守71次成功,其中自由人林莉发挥最为稳健,她有18次化险为夷的救球。

二传:丁霞发挥中规中矩

女排二传手丁霞此役表现中规中矩,全场113次传球包括49次跑动传球,保持了0失误。丁霞大局观不错、头脑清楚,多次给朱婷输送炮弹。然而丁霞与副攻的配合一般,袁心玥、高意的高点快球没有释放特别大的威力。日本队二传126次传球56次跑动传球,特别是第三局的传球调度可圈可点。

一传:中日两队到位率俱佳

中国女排力保一传生命线,李静、朱婷、龚翔宇、刘晓彤、林莉5名球员都接了很多一传,其中李静和朱婷都是17次接一传15次到位,效率全队最高。安家杰的球队84次接一传69次到位,到位率高达73.81%,日本女排的一传更为出色,她们总共100次接一传,一传到位率84%。(杨华评)

延伸阅读:

女排大奖赛-中国3-1日本开门红 朱婷31分冠全场>>>

花絮:朱婷爆头日本新秀 丁霞机智轻巧“偷分”>>>

央视:女排网口似泰山压顶 朱婷彰显核心价值>>>

朱婷轰31分却戳到女排痛点 没有她恐难赢日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