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克洛泽为斯杯中德赛开球 未回应回归拜仁任教

克洛泽为斯杯中德赛开球 未回应回归拜仁任教

腾讯体育7月21日深圳(文/张楠)原本次次拜仁中国行克洛泽作为球队名宿出席对于所有拜仁和德国队的粉丝来说就是一个惊喜,而今天他再次亮相2017年斯坦科维奇杯,并为中国和德国队的比赛开球就更是送给前来看球的篮球迷一个大大惊喜。他的亮相也引起了宝安体育馆的轰动,看过两队第一节的比赛,克洛泽也接受了小部分媒体的采访,甚至聊起了自己和诺维茨基踢球的故事。对于鲁梅尼格在中国行透露不排除会邀请他加盟拜仁任教的消息,克洛泽今天并没有做出明确的回应,只表示还是要先把自己的教练员资格证拿下多学习一些再说。

看好中国8号赵睿 回忆跟诺维茨基的趣味踢球经历

当地时间傍晚,克洛泽从拜仁下榻的龙岗的酒店驱车一个半小时来到宝安体育馆,当他走进斯杯赛场的时候,全场的篮球迷们都沸腾了。虽然是第一次看德国国家篮球队的比赛,但似乎他的影响力在这支球队中也非常有影响,一出现,德国队的教练组就来跟他打招呼。寒暄之后,全队开始做赛前的准备,克洛泽则跟执法的裁判打招呼,并且来到中国男篮的教练席,主教练李楠第一个上前跟他握手,其他的教练和队员也都上前跟他打招呼。在为两队开球之后,他还饶有兴致的观看了第一节的比赛。而宝安体育馆看台上的球迷们都拿手机拍摄下了他的身影,并且一阵阵的高喊着他的名字,这也体现了他在中国的影响力。

“之前我也在现场看过NBA的比赛,或者拜仁篮球队的比赛,这是我第一次观看国家队这种节奏很快的比赛,看起来还是很不错。”虽然克洛泽平时也喜欢打网球,但无论是足球还是篮球,他都更喜欢这种团体项目,因为只有在这样的团体比赛中才能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在这次中国行之前,克洛泽说对于中国篮球他唯一知道的就是姚明,而观看了今天的比赛,中国男篮的8号赵睿则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其实克洛泽跟篮球也有一些渊源,在去年舒马赫的慈善足球赛上,他曾经和德国男篮著名球星诺维茨基同场竞技。今年,诺维茨基也以自己的名义再次为好友舒马赫举办了慈善赛,而这两次克洛泽都来助阵了。在场上,还跟诺维茨基秀起了亲昵,被对方勒着脖子开玩笑。谈到诺维茨基,克洛泽一下轻松了很多:“他在足球场上的能力大家都有目共睹,他真的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大男孩,去年和今年的两次慈善赛无论是以舒马赫的名义,还是诺维茨基自己的名义,我都参加了。他那么大的鸽子在场上还能那么灵活,跟他踢球真的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在国家队跟勒夫学习很多 未回应任教拜仁消息

为了参加今天斯杯的活动,克洛泽也是比拜仁提前了一个航班飞抵深圳。这是克洛泽第五次来中国,但他说自己依然能够感受到中国球迷对他的热情:“虽然我现在退役了,但还是能感受到大家的热情,对我都特别友善,而且特别喜欢我。”在上海的几天,克洛泽也感受到了上海的美丽,而今天刚刚来到深圳,他说也有很多值得期待的,比如他听说深圳有很多不错的高尔夫球场,他希望自己有机会也能去练练。

去年5月退役之后,因为儿子在罗马的学业还没有结束,所以克洛泽就陪着家人在意大利度过了一段时光,享受自己的假期。之后,他就接到了德国队国家队的邀请,现在在国家队任助教,主要负责进攻方面的工作,还有一些国家青年队的执教工作。今年7月他也跟随勒夫来到俄罗斯参加了联合会杯,以前都是作为队员跟勒夫合作,这次他则是以助手的身份出现在勒夫身边,克洛泽说从勒夫的身上他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他的赛前准备、如何贯彻给队员,这些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不过,到目前位置,克洛泽因为还没有考下教练员资格证,所以并没有明确的职务,而他的教练员资格证也是在今年9月才能拿到。

原本并没有计划在拜仁中国行的名宿行列,但临行前最终确认这件事情,在来到中国之后,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也颇有深意的对克洛泽的随行做出的新的暗示,表示这次带上克洛泽不排除是为了他今后任教拜仁做一个铺垫。对于鲁梅尼格的邀约,克洛泽今天并没有做出明确的回答:“我现在首先就是要拿下教练员证,接下来就是先在青年队(德国)当教练,我肯定想去执教一线队,但是足球场上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所以我也不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

自从2014年世界杯之后,克式空翻就再也没有出现在赛场上,时隔三年,而且已经远离赛场克洛泽是否还能继续完成自己这个独特的进球庆祝动作?对此克洛泽笑了笑:“我相信自己现在依然还是能做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