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环法19赛段 达科车队哈根最后时刻突围夺冠

环法19赛段 达科车队哈根最后时刻突围夺冠

达科车队的哈根单飞夺冠

腾讯体育7月21号讯,环法自行车赛结束了第一周,第二周的比赛,来到了第十九赛段,昂布伦-普罗旺斯在第三周的比赛当中,最艰难的赛段已经过去,无论是黄色领骑衫还是冲刺王绿衫、爬坡王圆点衫,它们的归属都已经比较明显了,在最后只剩下三个赛段的情况下,弗鲁姆、马修斯、巴吉尔这三位荣誉衫的得主,只要安全的骑完比赛就能站上香榭丽舍大街获得最终的荣誉。

快步车队,太阳网车队,天空车队在本届环法都已经得到了他们想要的成绩,但是相比之下,还有十一支车队没有获得任何的赛段冠军,在总成绩方面也不够理想,所以在今天第十九赛段当中,他们就必须尝试去争夺这最后的机会。明天和后天分别是个人计时赛段和几乎平路的香榭丽舍大街,想要在后两天的比赛当中夺冠实属不易。

今天比赛的总赛程达到了200公里以上,以起伏路为主,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就出现了大批的突围车手,像是移动之星、达科车队在本届环法的收获远远达不到他们的预期。移动之星的总成绩主将金塔纳,曾经作为可以终结天空车队的车手却连总成绩前十都没进。而达科车队去年环法靠着卡文迪什和康明斯拿下5个环法冠军,但是今年他们却迟迟没有开胡。

今天的比赛虽然起伏不大,但是却有不可忽视的横风,突围车手因为人数众多,在突围过后迅速和主集团拉开了差距,由于像比利时乐透车队这样的冲刺车队今天也在突围集团当中,没有什么冲刺车队还企图将比赛导入大集团冲刺,19个比赛日让所有的车手都已经身心疲惫,想要控场实在太难吧。

对于主集团来说,今天是一个休息日,除了突围出去的车手,没有人会在明天的个人计时赛之前过多的消耗自己的体力。

在突围集团当中,终点前最后一个爬坡竞争十分激烈,数名体力不支的车队掉出突围集团,在下坡当中,崔克车队的莫莱马发动进攻,企图复制他之前的成功,但是很快被其他车手追回。奥瑞凯车队在突围集团当中安插了两人,阿尔巴西尼和科柯莱勒这两人能力各有特点,后者的冲刺实力更强,而前者的计时赛实力更为突出,在最后15公里的赛程当中几乎每一次的进攻都由他们控制。

没有想到的是,最后3公里左右的时候,车手经过一个大转盘的时候,达科车队的哈根和太阳网车队的安恩特选择了不同于其他车手的线路,两人通过转盘的掩护很快便拉开了和身后车手之间的差距。在突围集团当中这两人的冲刺速度是最快的,哈根在之前的大集团冲刺当中还差点战胜了基特尔,但是同时他也是一位古典赛名将,个人计时赛高手,在可以选择等待最后冲刺的时候,他选择了一种更为积极主动的方式发动突围。

而身后的安恩特也无法跟上他的速度,很快就力竭掉了下去。哈根一人最终单飞过线,为达科车队在环法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安恩特第二,奥瑞凯车队的科柯莱勒小集团冲刺获得第三。而大集团则在10分钟过后才悠然而至,对于总成绩车手来说,明天才是最为关键的一天。(火力 陈科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