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练疯了的李子君成跑调天后 竟自嘲"药不能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 在温网刚刚尘埃落定、环法和游泳世锦赛如火如荼,全运会即将揭开战幕之际,正在积极备战平昌冬奥的中国花滑女单名将李子君百忙之中凑热闹,与队友一边滑(发)冰(疯)一边高唱《刚好遇见你》,好不兴致盎然。

练疯了的李子君成跑调天后 竟自嘲"药不能停"

李子君在晚上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庆祝一下周末的到来[笑cry] 刘老师说 这帮孩子练疯了[并不简单]赶紧吃药[费解][费解][费解]药不能停啊…”

所配小视频中,身穿粉色外套的李子君,左边是身材灰色外套的中国女单三号选手赵子荃,身后跟着在上赛季世锦赛一鸣惊人的新秀李香凝,最右边则是一位身着红黑中国队服、被网友戏称“高仿tfboys”的小男单。四人绕着冰场边滑边随着背景音乐唱李玉刚的歌曲《刚好遇见你》,虽然各种跑调,但看上去几人颇为欢乐。

尽管只是繁忙训练中的一段小插曲,但无论是世锦赛前大名单的改了又改,到了赫尔辛基后发挥欠佳而备受质疑,再到世团赛上状态回暖,李子君这短短几个月经历了人生中起起落落着实令人唏嘘。

由于明年平昌中国女单只有一个奥运名额,面对李香凝的强势崛起,李子君能否在这一半是寒冰一半是火焰的局面中重新振作,对她是不小的考验。而目前来看,最严峻的考验则是来自教练这个环节!

练疯了的李子君成跑调天后 竟自嘲"药不能停"

李子君资料图

上赛季在与教练组发生分歧,最终尝试了前往俄罗斯接受名教头米申指导之后,李子君在世锦赛上的发挥并不尽如人意,最终她在新赛季还是回国。而恰巧国内原本负责女单训练的李明珠教练不再执教,负责队务等的庞清也并没有出现在上个月的国家队大名单中—相当于中国女单国家队教练组洗牌!

最终,由男单名将闫涵的教练贾曙光挑起重担,成为了国家队女单主管教练。但问题是一来男单的训练模式与女单存在显而易见的差异,贾教练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适应;二来原本随着“花滑教父”姚滨的功成身退,此前担任双人滑主教练的得意弟子赵宏博成了新晋总教头,申雪也成为了中国滑冰协会常务副主席,他们的精力除开要分散一部分到上下级的协调外,之于花滑四个项目在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上的轻重缓急也要有更统筹全局的处理模式。如此这般,之于李子君来说,显然接下来的时间不仅由不得她任性,还要以更胜以往的努力来面对国内外的挑战。

无论如何,既然无论之于李子君还是中国女单来说,眼下平昌这个关口都算得上前路不长且险且阻,那么何不及时行乐但求无愧于心。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