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菜鸟12分延续疯狂 若未5犯结局能否改写

男篮菜鸟12分延续疯狂 若未5犯结局能否改写

赵睿延续火热

腾讯体育7月21日 2017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在深圳开打,第3比赛日,中国男篮红队73-76不敌德国队,1胜2负无缘决赛,将和埃及队争夺第3名。上一场比赛表现抢眼的后场新星赵睿,此役依旧状态不错,只可惜犯规过多在出战14分钟13秒的情况下,就被罚出场,但是他还是为主队贡献了12分、2次助攻和1个篮板。

德国被看作是本届斯杯实力最为强劲的球队,他们一上来就给男篮红队一个下马威,打出5-0的开局。赵睿站了出来,带领男篮红队找到得分感觉。今晚男篮红队第一次得分就是由赵睿完成,王哲林右侧单打,赵睿积极跑动恰到好处的空切接球上篮命中,为男篮红队打破了短暂的得分荒。

上一场比赛,赵睿的表现就给我们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尽管带病作战,但仍旧豪取27分,并且在比赛最后时刻送上绝杀。本场一开始,赵睿也是延续了火热状态,首节比赛开打2分10秒,信心十足的赵睿三分线外接球,快速出手命中。紧接着,德国组织进攻出现失误,赵睿成功将球盗下,并且立即策动反击,助攻阿布都沙拉木上了得分。

一个回合之后,赵睿继续担男篮红队进攻发起点,他左侧抓住对方防守漏洞,突然起速杀入内线,吸引对方包夹之时巧妙地将球交给中路跟进的王哲林,助其轻松拿下2分。一阵青春风暴过后,男篮红队已经将场上比分改写为9-7,他们打出一波9-2的进攻高潮,而男篮红队开局阶段的全部得分,都与赵睿密切相关!

绝大多数人是从上个赛季开始,才对赵睿这名球员有所了解,事实上,赵睿称得上是95后球员中最值得注意的人之一,1996年出生的他现年只有21岁,2013年赵睿担任赵继伟的替补,代表中国国青出战U17世青赛,场均有4.5分进账,2015年的U19世青赛上,赵睿已经成为中国国青队长,场均能够得到12.6分和3.7次助攻。

去年夏天,广东男篮为了补强本土阵容,从NBL湖南柏宁引进了这位年轻后卫中的佼佼者,赵睿在国内顶级联赛的处子赛季,就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他担任球队主力控卫,场均能够拿到7.5分、3.1个篮板、2.7次助攻和1.3次抢断。凭借联赛中表现出的巨大潜力,赵睿得到中国男篮青睐,进入了李楠率领的红队。此前进行的中伊男篮对抗赛中,赵睿的表现就很有说服力,三场比赛他两次担任首发,场均可以拿到10.3分,被看作是现阶段男篮红队的后场核心。

本届斯杯打到现在,说赵睿是男篮红队后卫线上的最强者,恐怕没有人会有异议了。继上一场比赛打出主宰式表现之后,今晚,赵睿又是在仅1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就拿到了12分,如果不是没有控制好自己的犯规,他的表现可能与上一场相似,而比赛的结果也有可能会不同。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