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硬汉莫宁从未想过离开黄蜂? 前老板予以否认

腾讯体育7月21日讯 据黄蜂官网报道,名人堂成员阿朗佐-莫宁表示他从没想过离开夏洛特,并且愿意在1995年拿更少的薪水,只要能留在黄蜂。

硬汉莫宁从未想过离开黄蜂? 前老板予以否认

阿朗佐-莫宁

当时球队的老板乔治-希恩则表示,他给莫宁提供了大合同,比那时球队的明星球员拉里-约翰逊还要多,是当时能提供的最大额度了。

现在离球队把莫宁交易到热火已经有22年了,莫宁接受了媒体采访,在提到希恩时,莫宁表示:“我从来没想过要离开夏洛特,这都是商业因素。希恩有他的意图,他想到什么都会去做,这就是他的投资方式。”

希恩现在居住在富兰克林,处于半退休状态,提到莫宁的说法,他说:“显然我们的记忆不大一样,我们给他提供的合同超过了拉里-约翰逊,要知道当时约翰逊在1993年签下了一份12年8400万美元的合同,这在当时是联盟中最大的合同。我们只能提供这些,然而他认为这里是小市场,他需要一个更大的市场。”

莫宁在1992年选秀中,第一轮第二顺位被夏洛特黄蜂选中,仅排在“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之后。他是黄蜂队史上场均得分最高的新秀,还刷新了黄蜂的盖帽纪录,仅用了49场比赛就成为黄蜂队史盖帽王。新秀合同结束后,1995年11月他和皮特-迈尔斯、阿隆-埃利斯一起被交易至迈阿密热火。

莫宁则坚持自己的意见,他认为希恩应对他的离开负有责任,他说:“他那时真的没有意识到我值那么多钱,其实我当时是愿意拿更少的钱留下来的,因为我爱那里。不幸的是,他说我不值得他那么做,我当时只有23岁,我什么都不知道,所以我不得不和我的经纪人寻找对自己最好的出路。”

热火得到了莫宁,1996年夏天,他们签下了7年1.05亿美元的合同。希恩表示这个价格超出了球队的承受范围,特别是夏洛特这样一个小市场球队。他说:“我们想让联盟中最好的球员之一离开?当然不会,没有人比我们更爱莫宁,但是你不能被感情所左右,你必须用商业意识来做对球队更好的事。”

在没有被查出肾功能部分衰竭之前,莫宁的低位单打可以摧残对手内线,同时他的进攻能里能外。随着肾脏移植手术和年龄的增长,他的爆发力逐渐不如以往,但在篮下依然有巨大的威慑力。2009年1月23日,莫宁正式宣布退役,他以强壮的体魄、顽强的意志著称,是联盟历史上著名的铁血硬汉。他曾连续2个赛季当选最佳防守球员以及盖帽王,帮助迈阿密热火在2005-06赛季夺得总冠军,7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他是热火队史首位荣获退役球衣荣誉的球员,2014年4月7日,莫宁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立春)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硬汉莫宁从未想过离开黄蜂? 前老板予以否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