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末节9分+生死时刻1条龙强攻 他险成红队救星

末节9分+生死时刻1条龙强攻 他险成红队救星

孟铎险成救星

腾讯体育7月21日 2017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在深圳开打,第3比赛日,中国男篮红队73-76不敌德国队,1胜2负无缘决赛,将和埃及队争夺第3名。此役,孟铎下半时比赛出战,拿到全队第二高分17分。

末节比赛开始之后,比分落后的德国男篮显示出了重新控制场上节奏的欲望,并且将比分扳平,此消彼长,男篮红队则陷入了进攻困境。第四节比赛开打2分30秒,红队连续争得前场篮板,形成围攻之势,只可惜两次外线投射都没能命中,士气受挫的情况下,孟铎中路罚球线附近一个后仰跳投终结进攻。

紧接着,德国男篮进攻出现失误,男篮红队断球之后,方硕右侧全速推进策动反击,此时德国只有一名球员追防,方硕来到篮下佯装上篮,将球交给身后跟进的孟铎。孟铎接球之后无人防守,在深圳主场为球迷献上一记势大力沉的双手暴扣!连砍4分,孟铎不仅帮助男篮红队稳住了场上局势,同时也让主场气氛达到沸点。

事实上,孟铎是在下半时比赛才被李楠替换上场的,此前担任后场进攻核心的赵睿提前犯满离场,给男篮红队的进攻带来很大压力,因此原本应该轮休的孟铎不得不临危受命。孟铎并没有辜负李楠对他的信任,在自己刚刚登场的第三节,就接管了男篮红队的外线进攻。

第三节比赛还剩4分02秒的时候,男篮红队组织进攻,他们没有找到对方防守漏洞,眼看进攻受阻,只能依靠球员个人能力解决问题,孟铎左侧三分线内一步连续变向运球,突然一记急停跳投,帮助男篮解决进攻困境。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1分29秒的时候,孟铎又是踩着三分线命中一记跳投,孟铎进攻端稳定的表现,成为男篮红队领先进入节间休息的关键。这一节比赛,在上半时1分钟没打的情况下,孟铎独得8分。

这并不是本届斯杯孟铎第一次惊艳演出,对阵克罗地亚的首场比赛他就曾扮演了男篮红队进攻核心的角色。那场比赛,孟铎在出场20分钟的时间里,就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0分,如果没有孟铎爆发式的表现,男篮红队恐怕将更早缴械。今晚,孟铎的表现和首场极其相似,末节比赛他延续着第三节火热的状态。

全场比赛最后1分36秒,德国男篮领先3分,应该说胜利的天平正向对手倾斜,李楠叫出暂停进行应对。暂停回来的连续两次进攻,男篮红队都没能打成,比赛时间在流逝,男篮红队的机会也越来越少。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40秒的时候,德国仍然以3分领先,并且掌握场上球权,孟铎抓住德国传球犹豫的机会,直接将球断下,一条龙杀向前场,顶着对方追防球员将球上进,同时还造成了对手犯规!

孟铎2分上进那一刻,深圳主场球迷情绪不能自已,爆发出整场最热烈的欢呼和掌声!只可惜为了这关键一攻耗费太多体力的孟铎,没能将加罚打中,男篮红队也错失了本场最后阶段最好的一次扳平机会。不过恐怕没有多少人忍心责怪,孟铎第三节和第四节分别得到8分和9分,没有他个人能力的爆发,男篮红队恐怕坚持不到最后关头。

“不以结果论”,担任央视直播解说员的苏群,这样评价本场比赛。的确,今晚无论是男篮红队整体,还是孟铎个人的表现,都不能仅用胜负去评判。孟铎出色的发挥值得我们称赞!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