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鸿昆:米哈塞尔维亚核心 俄罗斯渐成三无球队

鸿昆:米哈塞尔维亚核心 俄罗斯渐成三无球队

塞尔维亚名将米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塞尔维亚以3-0击败了老对手俄罗斯,取得开门红。鸿昆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她表示塞尔维亚攻防均衡,越来越全面,米哈伊洛维奇是核心,而俄罗斯没有了强攻后,有点像三无球队。

塞尔维亚和俄罗斯是多年的老对手,里约奥运会,两队在1/4决赛相遇,尽管俄罗斯拥有两大王牌冈察洛娃和科舍列娃,而且谢尔班、潘科娃等名将也在队,但塞尔维亚攻防更加均衡,而且她们的进攻火力丝毫不在俄罗斯之下,结果一场3-0,塞尔维亚赢得没有任何悬念。

里约奥运完胜后,塞尔维亚对阵俄罗斯打得更有心得,她们在发球环节大做文章,俄罗斯队如果没有一传作为保障,两大王牌攻手又不在,那打得会比较吃力。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总统杯决赛,双方经历了一番苦战,最终笑到最后的还是塞尔维亚。

本站比赛,俄罗斯女排的老帅库兹尤特金因故并未随队出征,助理教练临场指挥。首局比赛,双方打得非常胶着,一传都有一定起伏,不过局末关键分,塞尔维亚处理球更加老到,手上的活儿更足,结果她们在24平后连得两分,以26-24拔得头筹。鸿昆表示:“米哈伊洛维奇虽然在天津队进攻受阻,但回到国家队依然是头号得分手,而且比较实用,进攻端的表现让人放心。”

第二局,俄罗斯女排突然没有了手感,自身的失误开始增多,塞尔维亚逐渐将比分拉开。鸿昆点评说:“俄罗斯这么多年来下三路的问题就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看得出来,老教练库兹尤特金在前两站也做了一些努力,也看到了一些效果,但下三路这项技术任重道远,俄罗斯还需继续努力。”

第二局末段,塞尔维亚打得风生水起,在气势上牢牢压制着对手,没有给俄罗斯女排任何机会,场上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塞尔维亚以25-14胜出,局分2-0领先。鸿昆点评说:“朱婷在瓦基弗银行的队友拉西奇显示出老将的作用,她也是世界上优秀的副攻之一,拦网的预判、起跳时间把握非常好,值得中国女排的年轻副攻去学习。”

第三局,塞尔维亚开局发球、拦网打开局面,以3-0抢得先机,俄罗斯队被迫请求暂停。鸿昆表示:“对于俄罗斯来说,问题就是这样,如果让冈察洛娃和科舍列娃来担当边攻手,一传保障环节也是个问题,现在俄罗斯接成这样,还不如干脆采取两人接一传的体系,解放一个边攻手。”

中局,俄罗斯一度将分差缩小至一分,但拉西奇反击打了一个远网近体快攻,帮助球队以16-12拉开比分。之后,塞尔维亚顶住了俄罗斯女排的反扑,随着米哈伊洛维奇大力跳发得分,塞尔维亚以25-19锁定胜局,局分3-0击败了俄罗斯,取得开门红。鸿昆表示:“现在的塞尔维亚进攻、发球、拦网都很出众,越来越全面,而俄罗斯没有了强攻,有点像三无球队。”(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