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善拼抢能投射 这新援能弥补北京最弱之处?

不善拼抢能投射 这新援能弥补北京最弱之处?

汉密尔顿能补强北京的内线吗

腾讯体育7月21日讯 北京男篮官方宣布,签下上赛季效力于篮网的内线球员贾斯汀-汉密尔顿,这意味着球队已经放弃大外援莫里斯。从汉密尔顿的特点来看,他能否弥补北京最为薄弱的内线,目前要打上问号。

上赛季汉密尔顿为篮网效力,场均18.4分钟内贡献6.9分4.1篮板。从身高来看,汉密尔顿达到7尺,也就是2米13。但问题在于,这名1990年出生的球员,从来就不是一位以球风强悍闻名的球员。而更像是一位空间型的内线,此外令人尴尬的是,汉密尔顿的外线投射也并不精准,上赛季场均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0.6%。换言之,当汉密尔顿在外线时,他的三分球投射,属于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的那种。

作为2012年次轮被选中的球员,汉密尔顿先后效力于热火黄蜂森林狼。14-15赛季为森林狼效力时,汉密尔顿场均贡献9分5.1篮板。然而即便如此,那个赛季他的PER值仅为14.67,处于联盟平均水准之下(注,联盟平均PER值为15)。

事实上,分析汉密尔顿的技术特点,他不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黑又硬”内线,低位攻防也都不算强悍。相反,汉密尔顿更像是那种全能型内线,啥都能干一点,但每一项都不算特别精通。可对于北京来说,球队的当务之急是补强禁区,而不是找一位全才。在这方面,北京其实已经吃过一次亏,上赛季莫里斯受伤后,北京临时签下了外援杰瑞特,这名球员身高2米08,也是能里能外,但球风偏软,在为北京出战的18场比赛中,杰瑞特贡献17.8分10.3篮板,数据乍看也还算凑合,可最终球队却无缘季后赛。

还记得上赛季北京最大的软肋吗?在与对手的较量中,经常被爆篮板,这已是顽疾。而就目前来看,北京正儿八经的中锋只有张松涛一人。丘天毕竟还很年轻,未必能堪重任。至于传闻中的前国青中锋徐韬,一直都说“快要加盟”,但至今仍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不过尽管如此,汉密尔顿目前仅仅27岁,年轻将是其一大优势,更何况北京新任主帅尤尼斯作为一名欧洲教练,也更擅长使用白人内线,毕竟白人球员相对来说战术意识更好,能够更有效的融入新主帅的体系中。不过汉密尔顿上场后的效果如何,只能通过时间来验证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