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德斯特:有机会进国家队 15岁和帕托踢过球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反复折腾了很久,法国前锋安东尼•莫德斯特最终如愿落户天津权健。因为尚处于体能的恢复期,莫德斯特仍未代表新东家上演处子秀。在辛苦备战的间隙,法国人接受了《法国足球》的采访。对于天津权健和球迷,他保有很好的初印象,而在转战中超之后,他仍未放弃入选法国国家队的期望。

本周三,天津权健在足协杯中以3比0大胜上海上港,豪取各项赛事的6连胜。虽然未能出战,但莫德斯特的心情很不错,“我上周五来到球队。今天,我们3比0取胜,并已取得了7连胜还是6连胜的成绩。酒店很好,尽管我认为我会很快搬家。我会和所有外援住在一起,包括阿克塞尔(维特塞尔)、帕托以及意大利教练组。此前,我与阿克塞尔有过通话,并时常发信息,我不想在毫不了解的情况下来到这里。但毕竟,他和我不一样,他习以为常,并已在俄罗斯住过一段时间(笑),而且,我无法辨别这里的食物。我们训练基地有意大利主厨,这很不错。然而,我每一次问他这是什么时,他都告诉我是牛肉(笑)。平日里,我会唱像‘一只小老鼠’这样的歌(法国童谣,实际的名字是‘一只绿老鼠’),他们不知道我在唱什么(笑),完全不懂。”

莫德斯特:有机会进国家队 15岁和帕托踢过球

莫德斯特说是卡纳瓦罗说服了他

因为孩子要在德国接受治疗,莫德斯特不得不和家人两地分居,但天津球迷的热情,让他感受到家的温暖,“我家人都待在德国,11月到1月,我们会放假,我可以和孩子们一起度过圣诞节。我还没有时间出去逛逛,毕竟,我还处在体能恢复期。我到这里已经一周了,在意大利教练组的带领下,我们练得非常刻苦。这座城市唯一触动我的,是总有人会找你合影,这令我感到温暖。”

莫德斯特坦陈:在他下决心转投权健的过程中,主帅卡纳瓦罗扮演了很重要的作用,“他说服了我,他不满足于只打造一支小球队,嗯…当然了,他会教我一些东西,我会好好听取他的建议,我不会和一位不懂球的教练共事”,除了卡纳瓦罗之外,权健还有像帕托和维特塞尔这样的一线明星,这次加盟权健,也勾起了莫德斯特的一件往事,“我记得在我15-16岁时,我们(指他和帕托)在日本踢了一场国际锦标赛。我很期待和这样的球员合作,我享受和外援在一起,也包括中国的本土球员。我们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东西,所有好的经验都可以被吸收,无论是做人还是当职业球员,我希望可以进很多球。”

虽然,权健球员的整体实力难比科隆,但莫德斯特还是为新队友的水平感到惊讶,“我真的惊讶于(球队的)水平,我们踢得很好,本土球员的实力令我惊喜,阿克塞尔已经和我谈过很多了。”

以往,莫德斯特最爱的球衣号码是27号。但因为中超规则的限制,他暂时只能身披37号球衣,而经过与新队友张诚的协商,他将在明年1月重披最爱的27号球衣,“我会在明年1月再身披这个号码,我已经和队友(张诚)商量过了,并且达成了一致。他同意把这个号码让给我。这是他自发的举动,然而,我只有等到明年1月才能身穿这个号码,因为在赛季中,不能改变号码。现在,我只能穿37号。”

因为在德甲的出色表现,法国媒体曾多次呼吁德尚,将莫德斯特招进国家队。在不少人看来,莫德斯特来到中超之后,加入“蓝军”的可能性只会越来越小,但他自己却不这么看,“这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但最重要的还是表现。众所周知,吉尼亚克就在墨西哥踢球,我当然也有可能入选国家队。法国队(的召唤),会在合适的时候出现,从我出生起,我就一直在观察国家队的大名单,所有,我还会继续(笑)。”

事实上,像马赛、多特蒙德以及西汉姆联,都曾向莫德斯特发出过邀请,他本选择一家欧冠球队,并一偿宿愿,但科隆迅速与权健达成协议,莫德斯特考虑再三,最终决定赴华踢球,“这些俱乐部都对我有意,我可以告诉你的是,科隆很快就和权健达成一致。交易是7月14日达成的。我很快就签约了…从我个人来讲,已经2度拒绝过权健的邀请,这第3次来的正是时候。不管怎么说,这是我做出的选择,我会履行它并直到最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