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未签约非受限自由球员 昔日伟大队长无人问津

腾讯体育讯 从7月初NHL自由球员交易市场的大门开启至今已有近3周的时间,众多大牌球星都已经陆续和球队完成签约。而如今自由市场上还有不少未与任何球队达成共识的优秀球员,他们仍然在等待着那最终一纸合约的到来。接下来,对于球队经理以及那些未签约的球员来说更像是一种相互博弈的过程,球员需要降低对薪金的期待尽快与球队达成合意,而球队的总经理们也需要“慧眼识珠”,去甄选那些能为自己球队带来最大价值并对球队阵容深度能起到一定补强和帮助作用的球员。下面我们就从目前自由球员交易市场中还未与任何球队签约的非受限自由球员中挑出优势相对突出的10名,以此来给大家做个简单介绍:

未签约非受限自由球员 昔日伟大队长无人问津

安德烈-马尔科夫 后卫 38岁

一直效力于蒙特利尔加拿大人的老将马尔科夫是队中的绝对核心后卫,在他整个NHL职业生涯中有11个赛季得分要超过30分,马尔科夫在2008-09赛季创下了自己的最好成绩,那一年他共拿到64分,包括12个进球以及54个助攻。马尔科夫虽然已经38岁年龄偏大,但在场上他依然不时会有惊艳的发挥。上赛季他共拿到36分,30记助攻,场上正负值为+18,场均上场时长为21分50秒,在如今所剩的未签约后卫球员当中,马尔科夫的数据可以使他毫不费力的排在第一名的位置。

马尔科夫上赛季的年薪为575万美元,在此前他曾向媒体表示他个人很希望能够一直留在蒙特利尔打球,甚至是在这里退役,但他向加拿大人开出的条件为两年1200万美元,蒙特利尔方面则表示只希望与他签订一年的合同,导致目前双方的谈判仍处于僵持阶段。

未签约非受限自由球员 昔日伟大队长无人问津

托马斯-瓦涅克 边锋 33岁

瓦涅克上赛季的年薪为260万美元,近几年他也是一直处于被交易状态,先后辗转于布法罗军刀、纽约岛人、蒙特利尔加拿大人、明尼苏达狂野、底特律红翼等多支球队,上赛季末段瓦涅克从红翼被交易至佛罗里达美洲豹。瓦涅克曾有9个赛季打进过20粒进球以上,算得上是目前自由市场上一名高产的进攻型球员,在球队多打少时也能起到不错的帮助作用。2016-17赛季的68场比赛中托马斯-瓦涅克共拿到48分,其中包括17个进球和31个助攻,场均上场时长为14分37秒,就以上数据来看,目前所剩的未签约非受限自由球员中还没有人能和瓦涅克相比。

有消息透露,目前有5支球队都在和托马斯-瓦涅克进行着商谈,其中就包括上赛季刚将他交易到美洲豹的底特律红翼,但由于红翼在未来还要和两位受限制自由球员托马斯-塔塔尔和安德烈亚斯-阿萨纳修进行合同的商定(预计两人将会占用600万美元),因此从球队所剩的薪资空间来看,瓦涅克重返底特律的可能性并不大。

未签约非受限自由球员 昔日伟大队长无人问津

亚罗米尔-雅格尔 边锋 45岁

上赛季效力于佛罗里达美洲豹的捷克传奇球员亚罗米尔-雅格尔是目前NHL现役球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除此以外,他如今已是NHL历史上得分第二多的球员(1914分,仅次于韦恩-格雷茨基的2857分),美洲豹曾表示未来他们将会把精力更多地放在年轻球员身上,球队的阵容也将继续年轻化,这对于已经45岁的老将雅格尔来说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但即便如此,这位令人敬佩的老将表示自已依然能打,上赛季82场常规赛他未曾缺席一场,并有16粒进球30记助攻,但已经45岁的年龄恐怕也是众多球队经理的最大顾虑所在,从自由市场开放至今仍未有一支球队向雅格尔抛出橄榄枝。

上个月末雅格尔还在个人社交网站上发布了一条调侃性十足的推文,“我周围的很多自由球员都接到了至少10-12支球队经理打来的电话,而我自己一个电话也没接到。于是我决定自己主动打电话去找他们谈,结果没有人接我的电话。”目前为止,我们无从知晓这是否就将成为雅格尔在NHL最后的谢幕演出,除此以外,回到自己的祖国捷克打球也将会是雅格尔的另外一个选择。

未签约非受限自由球员 昔日伟大队长无人问津

麦克-费舍尔 中锋 37岁

纳什维尔掠夺者队的队长费舍尔在上赛季所出战的72场常规赛中共收获42分(包括18粒进球和24记助攻),但由于受伤病困扰,费舍尔在今年的季后赛上表现并不突出,20场比赛仅拿4分。麦克-费舍尔曾有6个赛季打进过20粒进球以上,超过1000场常规赛出场经历以及134场季后赛的经验是他的一大优势。下赛季的麦克-费舍尔是选择继续自己的NHL职业生涯还是选择退役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消息,费舍尔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我热爱冰球,我喜欢和队友在一起享受冰球所带来的快乐,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但并非全部,对我来说,信仰、家庭更加重要。”

由于不能确定队长费舍尔下赛季是否会继续为球队出战,纳什维尔掠夺者在美国时间7月1日与刚随匹兹堡企鹅夺得总冠军的中锋尼克-博尼诺达成了签下了一份长达4年、年薪为410万美元的合同。

未签约非受限自由球员 昔日伟大队长无人问津

科迪-弗兰森 后卫 29岁

在目前所剩的非受限自由球员中,在30岁以下的后卫里,科迪-弗兰森应该是各球队经理所能想到的最好选择了。上赛季弗兰森效力于布法罗军刀,年薪为332.5万美元,相信这位依然年轻的右手射门球员可以为很多球队的第三组后卫阵容起到一定的补强作用。

生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科迪-弗兰森身高196cm体重106kg,身体上的优势让他在面赛场上的激烈拼抢和冲撞时往往占据较大的优势。在此前,摘下今年选秀状元尼科-海希尔的新泽西魔鬼一直在寻找能对球队后防深度起到补强的后卫人选,魔鬼队在凯文-沙腾柯克的“争夺”中失利后,很多人认为科迪-弗兰森将会是他们的另一合适人选,但有消息传出弗兰森想要寻求一份至少三年的薪资合同,而魔鬼队对这一交易显然并不感兴趣。在7月中旬曾有媒体透露,如果接下来弗兰森依旧未能与任何球队签约的话,薪资空间十分紧张的芝加哥黑鹰有可能会是弗兰森的最终选择。

未签约非受限自由球员 昔日伟大队长无人问津

德鲁-斯塔福德 边锋 31岁

斯塔福德在进入NHL后的这11个赛季以来曾有4个赛季进球数为20粒以上,在攻区和守区都有相对不错的表现,上赛季他从温尼伯喷气机交易至波士顿棕熊,在自由球员交易市场开启的前一天他曾向某波士顿地方新闻媒体表示,他未来的首选将会是百分之百继续留在棕熊队打球,而棕熊方面也没有完全对斯塔福德表示拒绝。“除了自己适不适合这支球队外,更重要的还有机遇,我来到棕熊以后感觉自己融入的很快,在场上我能够扮演多种不同的角色,我的进攻能够转化成有效的得分,这让我知道自己在联盟中依然能有一席之地。”

而根据明尼苏达当地媒体近日透露的消息可知,目前德鲁-斯塔福德与狂野队之间都对彼此很感兴趣,但对于狂野队来说,他们先要考虑完成马库斯-弗里诺, 米卡尔-格兰隆德和尼诺-尼德赖尔特三位受限制自由球员的签约,然后再根据球队所剩的薪资空间来进行下一步的打算。

未签约非受限自由球员 昔日伟大队长无人问津

马克-斯特莱特 后卫 39岁

今年刚随匹兹堡企鹅拿到斯坦利杯总冠军的瑞士后卫斯特莱特也是目前未与任何球队签约的一名非受限制自由球员,784场NHL比赛中共拿到434分,场均上场时长也在20分钟以上。在今年的斯坦利杯季后赛上斯特莱特并未得到太多的出场机会,而是被主教练沙利文排出了上场球员的名单之外。马克-斯特莱特上赛季的薪资为525万美元,他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进攻型后卫,具有出色的场上视野,除了之前提到的另一位非受限自由球员安德烈-马尔科夫外,斯特莱特算是另外一个相对不错的后卫人选。

蒙特利尔加拿大人方面表示,他们最近已经在和马克-斯特莱特商讨有关的合同细节,双方很有可能签订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如果加拿大人无法留下安德烈-马尔科夫,那斯特莱特将会成为他们的备选。

未签约非受限自由球员 昔日伟大队长无人问津

布莱恩-吉昂塔 边锋 38岁

不论是在蒙特利尔加拿大人时期,亦或是在布法罗军刀时期,吉昂塔多年来一直扮演着球队领导者的角色。2003年效力于新泽西魔鬼的吉昂塔捧起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座斯坦利杯,并在2005-06赛季的82场常规赛中斩获89分创下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尽管巅峰时期已过,但吉昂塔在场上依然能奉献足够出色的表现。上赛季的82场常规赛中他未曾缺席一场,场均上场时长为16分36秒,共收获35分。吉昂塔去年的薪资为325万美元,虽然布法罗军刀队表示他们还没有完全放弃自己的老队长布莱恩-吉昂塔,但由于此前球队又从明尼苏达狂野交易来了另外一位边锋杰森-波明维尔,就这一点来看,吉昂塔继续留在布法罗军刀的可能性并不会很大。

未签约非受限自由球员 昔日伟大队长无人问津

杰罗姆-伊金拉 边锋 40岁

未来的准名人堂成员杰罗姆-伊金拉,一个愿意摘下手套为队友出头,在场上永远充满激情的球员。在未被交易之前,他是卡尔加里火焰队历史上进球、得分、出场次数都位列第一的伟大队长,曾6次入选NHL的全明星赛,两次随加拿大国家队获得冬奥会的金牌,无数的荣誉加身,也许巅峰时期已过,但伊金拉传奇般的职业生涯早就给众多的冰球迷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上赛季伊金拉被科罗拉多雪崩交易至洛杉矶国王,80场比赛共收获27分,场上正负值也为糟糕的-30,对伊金拉来说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赛季。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后易金拉本人以及他的经济人唐纳德-米安对他下赛季的去向并没有向媒体透露太多,伊金拉已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休赛期的他正与家人享受难得的温馨共处时光,接下来无论他是选择退役或是重返赛场继续战斗,我们都将对这位传奇球员抱以最真诚的祝福。

未签约非受限自由球员 昔日伟大队长无人问津

谢恩-多恩 边锋 40岁

40岁的多恩是所有郊狼球迷心中最出色最令人尊敬的伟大队长,这20年来,郊狼从菲尼克斯搬至如今的亚利桑那,老队长多恩见证了这支球队多年来的变迁,他在场上一直兢兢业业,在谢恩-多恩所出战的1540场NHL比赛中他共获得972分,一份绝对出色的职业生涯履历。而如今在郊狼所经历过的一切,似乎也到了一个不得不画上句号的时刻。

如今自由球员身份的多恩还未与任何球队达成合意,但就目前来看,至少有4-5支球队都已经向这位经验丰富的40岁老将抛出了橄榄枝。圣路易斯蓝调队很有可能为谢恩-多恩提供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从而弥补球队在边锋位置上人员严重短缺的情况。

(Rachel)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