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CBA只有20队远远不够 正酝酿春节大战

姚明:CBA只有20队远远不够 正酝酿春节大战

姚明出席中国篮球文化论坛

腾讯体育7月21日讯 2017年男篮八国赛正在苏州进行,作为篮协主席的姚明来到苏州观战之余,特意前往苏州大学出席了第四届中国篮球文化论坛。

在本次论坛上,姚明完成了主题为:《中国篮球,因为更新,所以更远》的报告,同时,姚明也透露了关于新赛季CBA的一些变化,他表示CBA需要安排更多的比赛,尤其是节假日,甚至在春节的时候,也可以安排春节大战,来让球迷欣赏到高水平的比赛。“今后,每周有六天都可以安排CBA比赛,特别是节假日,更要安排关注度高的比赛。目前我们还在酝酿一台篮球春晚,希望在2018年春节期间,可以让观众享受到一顿篮球大餐。”姚明这样说道。

这种改革,显然是在向NBA看齐,毕竟NBA每年都会有圣诞大战,来让球迷得到享受。

由于本次论坛是在苏州进行,因此也有苏州的记者问道,“苏州没有CBA球队,怎样填补苏州的这片空白?”对于这一问题,姚明也就此回应了关于CBA扩军的相关疑问,“CBA本身是一个完整的系统,需要从方方面面做妥善、科学的规划。联赛并不排除在适当的时候扩军,但首先要筹建预备联赛,很多城市空有篮球热情,没有打职业篮球的机会,所以要各级别、各项联赛积极配合起来,最后才能构筑CBA更高水平的赛事。”

最后姚明还指出,除了扩军外,篮球联赛应该更普及开来,除了CBA外,还应该有更多的玩法,并以广东业余联赛为例。“现在CBA只有20支球队,这是远远不够的,不仅仅是苏州,还应扩展到湖北、湖南等,我看到广东的业余联赛也很出色,篮球不止是CBA,还有很多种玩法。”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