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葛爱平:没外援顶级球队也失色 卡帅搅乱中超?

中超体坛周报葛爱平2017-07-21 07:14
0评论 收藏

撰文/葛爱平

虽然我很早之前就指出,7.22上港和恒大之战,将决定今年中超的冠军归属,但是心里却很不情愿接受。因为联赛才刚刚过半,冠军便已经产生,这样的联赛,真的很有意思吗?

毫无疑问,已经6冠在手的恒大,巴不得把第7冠放在手心里。虽然他们表面上还装着那么一份矜持,更愿意展示的球衣胸前,绣的不是6颗中超星,而是2颗亚冠冠军星。好象在他们的眼里,中超冠军已经不能完全代表这支队伍的全部了,只有亚冠冠军,才能提高队伍的“逼格”。

葛爱平:没外援顶级球队也失色 卡帅搅乱中超?

斯科拉里将率恒大对阵上港

恒大目光远大,眼高却手不低,中超冠军是要绝对确保的。如果延续了6年的中超冠军一旦失手,对于这支俱乐部绝对是个大事故。主教练斯科拉里对此心里很明白,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在足协杯赛上宁可上大半替补与富力周旋,也要留着劲与上港恶拼的原因了。当然,留一手的代价是沉痛的,2比4输给同城对手,这不是一个可以一笑而过的话题。

看起来,足协杯的希望不大了,还留下了两冠(亚冠和中超)可争。巧的是,这两个冠军的争夺都要面对上港,这两支队伍算是对上了。首先面对的是联赛。目前联赛恒大领先,但是只比追赶者上港多1分。这么激烈的追逐,印象中好象还没有过。

斯科拉里带领着队伍从气温28度的广州来到39度的上海。从常温带转到了酷热带,看起来是要先适应一下气候了!

谁也弄不明白上海为什么成了火炉。到昨天为止已经连续第9个高温日,白天40度的高温,晒得地皮发烫,来上海参加国际冠军杯足球赛的阿森纳拜仁慕尼黑队的球员们,居然训练间隙跳进了大冰桶里,实在是太热了,热得实在受不了了!

在这片热土上训练、比赛,也是对球员身体和意志力极大的考验。也许是老天也心有不忍改了主意,7.22那天将用大一片积雨云挡住烈日,气温也将下降到32度,晚上比赛可能会爽到30度以下,这可是上海告别梅雨天入夏以来最最凉爽的。老天也希望这场比赛能够踢得好看一点,对得起这场比赛的分量,对得起观赛的球迷。

面对早早飞来“适应气候”的恒大,上港队如何迎战呢?

上港队的主力阵容地球人都知道,浩克雷打不动,在奥斯卡禁赛后进球效率王埃尔克森和亚洲最佳后腰艾哈迈多夫一定会上场,这3名外援的配备在中超,绝对是令人羡慕的组合。

对于上港队来说,这3外援在队内所占的权重,绝对超过人数的占比。自上港队在足协杯赛上以一个多得数不清的点球战击败了中乙的对手之后,人们对中超积分第二的队伍从“仰望”变得冷静了。其实,对于众多俱乐部来说,这都是五十步笑一百步。这也是为什么曾经豪迈地宣扬2020年要全华班的许家印也开始改口了。没了有外援,24K或者变得连18K都不是。不仅是上港,或者其他队,甚至包括世界级俱乐部队,成色都会大减。这就是职业足球的特色和与国家队的最大不同,其实用不着多讨论。

上港队的外援虽然强,也不是不能对付,上一场被天津权健吊打0比3,虽然其中有裁判误判的原因,但是卡纳瓦罗成功地遏制了绿巨人和奥斯卡,切断了他们传、接球的线路,等于把他们与全队隔离开来,逼得浩克只能自己带球硬撞,结果可想而知。武功再好,也怕菜刀。当三四名队员群狼似地围堵时,再强的浩克也只能徒唤奈何了。

老奸巨滑的斯科拉里不会忽视这场比赛的有趣现象。虽然恒大不会像权健或者其他队那样采用极致的办法去围堵,但是限制在足球场上的应用,却是无论什么级别的球队,都应该首先使用的。

浩克一定会被限制,这是毫无疑问的。当老浩恶从胆边生,怒从心头起,恨不得把球带到对方球门里时,恒大队的一半任务就已经完成了。

当然,上港的博阿斯也不傻,高拉特阿兰保利尼奥也不会轻松,都会受到同样对待。足球比赛有时就像下棋一样,永远不会是一个人或者几个人在战斗。当大将被抑制后,其余子力就会纷纷出动,这时候,就比中方球员的能耐了。

因此,这场比赛更多的看点,似乎在于汉超、郑智黄博文等,或者武磊、吕文君、于海等身上。平心而论,相比之下恒大的本土球员面更宽一些……

从2015年以来双方交手纪录上看,恒大5战2胜3平占优,4月1日联赛首回合也曾3比2战胜对手。这场比赛的意义毋庸讳言,老冠军能否保住江山,“新人王”能否取而代之,是新的时代的开启,还是旧格局不变?对于中超来说,很有意义。

仍然回到文前,对于这么早就把中超的格局决定,我仍然非常地不甘。忽然想到了帅哥卡纳瓦罗。他的权健队距离恒大和上港还差9分和8分……一个很令人遐想的位置。对于还剩下的13轮比赛,谁能保证什么事情也不会发生呢?

足球比赛有时就是这样, 或许你可以猜到结果,但是却又对结果很不甘。

这也是足球的魅力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