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拓者新星回顾3X3经历 力挺这项新奥运项目

开拓者新星回顾3X3经历 力挺这项新奥运项目

科林斯曾代表美国队参赛

在加入NBA和3x3篮球正式成为奥运会项目两年前,当时年仅17岁的扎克·科林斯就已经有过首次代表美国国家队参赛的经验。2015年,他曾岁美国男篮征战FIBA3x3 U18世界杯。两年后的今天,他在2017年NBA选秀上被开拓者选中。

FIBA:两年前你曾参加过FIBA3x3 U18世界杯。那是一次怎样的经历?

扎克·科林斯:除了因为护照问题滞留在俄罗斯一段时间外,对我来说,那是一次非常有趣的经验。人们都认为3x3篮球很简单,但是实际上并不是这样。3x3篮球与传统篮球规则不一样,能够体验一种完全不同的篮球赛事对我来说很棒。而且能够跟着篮球一起走到海外,去欧洲,去匈牙利也是一次很好的体验。那是我第一次长时间到离家这么远的地方,这种经验也很独特。不管怎么说,这样的经历都对我的成长起到了很积极的影响。

是什么让你决定代表美国参加3x3篮球赛事?

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能够有机会代表自己的国家站上这么大一个舞台。我爱这种代表祖国的感觉,当我知道有机会在3x3篮球赛事中做到这一点的时候,我没有丝毫犹豫。我希望体会穿上国家球球衣,并且站上国际大赛舞台的感觉。这次经验让我学到了很多。

与传统篮球相比,3x3篮球有什么不同?参加这样的赛事你是否需要进行调整?

起初的确有些困难,因为两者的确有很多不同的地方。不过我适应得很快。3x3篮球的速度更快,你没有休息的时间,一直在场上不停的奔跑,进攻或者防守。节奏非常紧凑,我很喜欢。

在3x3赛事中,你必须随时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整场比赛都不能放松。我很喜欢这种节奏。虽然这么快的节奏让人有些紧张,不过总的来说是一次愉快的体验。

3x3篮球在上月正式成为奥运会项目。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对篮球运动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好消息。很高兴3x3能够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能够有更多的篮球项目走到聚光灯下,加入到像奥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中,对所有篮球人来说都是好消息。3x3篮球也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3x3篮球一定会获得越来越多的新球员和球迷,这是一个里程碑。

有机会你还会打3x3篮球吗?

我还是会时不时打打3x3篮球。半场篮球跟整场篮球的体验有很多不一样,这里没有快攻,你必须通过其他的一些方式来得分。这能帮助你提高自己的篮球智商,了解该如何在有限的空间里突破对手的防守和制造得分机会。这是一种不同的篮球方式,能让人从中学到很多。

如果有机会代表美国国家队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3x3篮球项目,这些经验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可以肯定的是,我不会反对这个主意。能够代表国家参加任何比赛都是我的目标之一,如果有机会我会的。那肯定会是一次非凡的体验。我只擅长篮球,因此我只能够参加传统五人制篮球和3x3篮球。如果有机会,我会很乐意代表国家参赛。

你在冈萨加大学时的队友,吉利安·迪利已经是一名固定的3x3篮球选手。而且,2015年FIBA3x3 U18世界杯上,他曾帮助法国在四分之一决赛淘汰你们。

是的,他很热爱这项运动。他是一名非常聪明的球员,在3x3篮球青年级别赛事中,他曾帮助法国队取得一些不错的成绩。他有很强的运动能力,也很爱3x3篮球的快节奏。如果未来能够在世界性的3x3篮球舞台上看到他的身影,那将很有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