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带病献准绝杀+20米压哨!男篮菜鸟最疯狂1战

带病献准绝杀+20米压哨!男篮菜鸟最疯狂1战

赵睿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7月20日讯 斯坦科维奇杯第二日,男篮红队以71-70战胜埃及,本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莫过于赵睿。全场比赛他出战33分30秒,贡献27分1篮板2抢断2助攻。

什么才叫关键先生?就是在生死关头能够挺身而出。其实红队在比赛中最多时领先17分,可偏偏末节断电,被对手反超7分。还剩1分08秒时,双方依旧相差3分,赵睿果断制造犯规走上罚球线,两罚全中帮助红队将比分追到69-70。随后埃及远投不中,红队得到了绝杀对手的机会。

差1分,打中便能反败为胜;打不中便很有可能就此翻船,典型的一锤子买卖。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比赛结束前19.1秒,赵睿底线接球,将球运到侧翼,与王哲林做了一个简单的挡拆后,如同利剑般直插篮下,尽管埃及层层设防,但赵睿仍通过灵巧的转身闪入篮下,轻舒猿臂上篮得手。

71-70!埃及最后一攻失手,比分就此定格,板凳席上的红队将帅振臂高呼。对于红队来说,这显然是一针强心剂,对于赵睿来说,这俨然是为他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划上一个完满的句号。

全场盘点,赵睿14投9中,抢下全场最高的27分。除了最后1分钟连得4分,为红队扭转乾坤外,赵睿还在半场最后关头,投中一记超远距离的压哨三分。当时赵睿后场接球,在本方三分线附近随手一扔,球如同制导导弹般,直接飞入篮筐。投中这一球后,现场瞬间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赵睿也激动的与队友撞胸庆祝。

从上赛季的菜鸟,到帮助广东打入总决赛,再到进入国家队。过去的一年对于赵睿而言,如梦似幻。而更令赵睿兴奋是,如今他已然是红队的当家核心之一。事实上在首日与克罗地亚的比赛,赵睿由于肠胃感冒的缘故,全场只打了3分钟。然而今日一战病情稍有好转,他便成为了球队的当之无愧的王牌,33分30秒的出场时间,全场27分的表现,熠熠生辉。

郭艾伦与赵继伟,当男篮拥有这对辽篮双子星后,球迷奔走相告,欣慰的表示“控卫终于后继有人”,而如今赵睿的横空出世,仿佛又给控卫线上了一道保险。至少这场比赛已经证明,年轻的零号特工足以扛起重任,引领球队前进。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