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乒2017亚洲杯名单 石川水谷隼平野美宇入选

日乒2017亚洲杯名单 石川水谷隼平野美宇入选

日本美女球手石川佳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据日本乒协官网最新消息,日本乒协公布了今年9月15日-9月17日在印度举办的乒乓球亚洲杯参赛名单,世界排名男女前两位的水谷隼、丹羽孝希以及平野美宇、石川佳纯获得参赛资格。目前中国乒协还没有公布亚洲杯参赛名单。

乒乓球亚洲杯从1983年开始创办,2003年起改为每年一届,今年是第30届亚洲杯比赛。刘诗雯曾四次获得亚洲杯冠军,但在2015年印度普斋尔亚洲杯决赛中意外输给了新加坡的冯天薇。日本女将在亚洲杯上的最好成绩,是福原爱在2004年获得的亚军。石川佳纯曾在2007、2013年,两次收获亚洲杯季军。

马龙分别于2008年、2009年、2011年、2014年四次获得冠军,许昕也分别于2012年、2013年、2015年、2016年四次获得冠军。樊振东曾在2014、2015年两次获得亚洲杯男单亚军,张继科2010年夺冠,去年决赛输给许昕获得亚军。日本男单现役球员成绩最好的是吉村真晴,他2012年打进亚洲杯男单决赛最后输给了许昕。水谷隼曾在2007、2014以及2015年三次获得亚洲杯男单季军。

本定于9月1日-3日进行的2017乒乓球亚洲杯比赛,已经宣布改到9月15日-17日举行。原因是2017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将于8月28日-9月6日在天津举行,两站比赛日期重合,为保证球员参赛,2017乒乓球亚洲杯选择延期开赛。

日本女乒对这次亚洲杯颇为重视,日本女乒主教练马场美香亲自出马,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现在的主管教练李鹭和金惠美都在官方参赛名单之列。李鹭和金惠美都曾是福原爱的教练,金惠美还曾是福原爱的专属陪练。经年4月的无锡亚锦赛,平野美宇爆冷连胜三名中国队主力获得女单冠军,但随后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以及几站公开赛,中国队都在中日女乒的PK中取得了完胜,这次亚洲杯也将成为一个新的值得关注的中日女乒较量的战场。(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