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夜读】阔别球场639天后 内田笃人炼狱重生

【夜读】阔别球场639天后 内田笃人炼狱重生

文/张阳源

腾讯体育7月20日讯,对于沙尔克04的球迷们来讲,一个纷纷扰扰的赛季结束了,最终联赛第11名的成绩与人们的期待相去甚远,球迷们只能带着失望的情绪期待下一个赛季。但这个并不完美的赛季对于沙尔克阵中的日本国脚内田笃人来讲,却有着不同的意义,在时隔639天之后,他终于再次代表球队出场比赛。即使这只是一场对阵萨尔茨堡红牛的欧联杯小组赛,即使仅仅只有7分钟的出场时间,但对于内田笃人来讲,这是他职业生涯最为关键的一步,他为了这一刻等了太久太久。他想对世界呐喊:“我,内田笃人还能站在绿茵场上!”

【夜读】阔别球场639天后 内田笃人炼狱重生

时隔639天,终于复出

煎熬的岁月

【夜读】阔别球场639天后 内田笃人炼狱重生

内田笃人

“俱乐部可能已经放弃了。”去年12月8日和萨尔茨堡红牛赛后,内田如此说道,“事实上,队医也找过我谈话了,他们认为我的伤病可能会让我永远离开球场了。”内田笃人在此之前最后一次代表沙尔克出战正式比赛是在2015年3月10日,那是2014-2015赛季的欧冠淘汰赛,这场比赛虽然沙尔克在客场战胜了皇马,但内田笃人在替补出场不久之后便右膝韧带受伤。俗话说“你很难知道惊喜和意外哪个先到来”,没想到这次的韧带伤病却逐渐演变成骨化,这让他在接下来的时间远离公众视线,与伤病做斗争。

【夜读】阔别球场639天后 内田笃人炼狱重生

内田在巅峰时期在鲁尔区德比的精彩助攻

“矿工”阵中的另外一名球员,今年冬季转会从拜仁加盟的巴德士图伯也是一名“长期伤号”,这名前德国国脚因为2012-2013赛季的十字韧带断裂,缺席赛场长达532天,伤愈之后也是打打停停。但和内田笃人的膝盖韧带骨化比起来,巴德的伤病只能说是小巫见大巫。由此可见,在队医都已经给内田的职业生涯判了“死缓”的情况下,他依然拼尽全力争取回到赛场,是付出了多少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与汗水。

伤病详情

【夜读】阔别球场639天后 内田笃人炼狱重生

内田笃人

膝盖伤病对于很多足球运动员来讲都是阿喀琉斯之踵,最为著名的就是罗纳尔多,如果没有膝盖伤病,大罗的成就也许还会再高一个档次。不幸的是,内田也被这恼人的膝盖伤病折磨。早在2014年2月和汉诺威96的一场联赛中,内田伤到了右大腿的肌肉和右膝韧带,从此开始了漫漫养伤路。这场比赛中,内田表现活跃,在边路来回往返,还送出了一记助攻,但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他在一次突破中被对方防守队员犯规倒地。由于在此之前,他的膝盖就有轻伤,这下对抗加重了伤情。作为1名边后卫,长时间的折跑动再加上德甲联赛比较注重身体对抗,这让作为亚洲球员的内田笃人在身体上有些不堪重负。虽然在赛后,他说出了“伤病是我的朋友”这样为球迷宽心的话,但病痛究竟有多折磨人只有他自己清楚。但在此之后,考虑到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和沙尔克04的成绩,内田选择了保守治疗,带伤作战,最终为他长期缺阵埋下了伏笔。为了参加一届并不成功的世界杯,内田付出的代价是缺席74场正式比赛,长达639天的代价。

和皇马的比赛让他彻底放弃了保守治疗的打算,于是在2015年6月,内田被推进了手术室。当时的主刀医生是这样说的:“这是足球场上都很少见的重伤,他仿佛遭遇了一场重大交通事故。”而坚持带伤作战更是导致韧带骨化(编者注,非专业医学解释:骨化是人体机能自身修复的一种,因为受伤而变得脆弱的韧带为了不再受伤,变得像骨头一样坚硬),由于这样的伤病缺少临床经验,能否在手术之后保证球员可以恢复运动能力,医生也不敢打包票。但好在最终的手术还算是成功,内田最终还是回到了绿茵场上。

人字结构铸建信赖关系

【夜读】阔别球场639天后 内田笃人炼狱重生

沙尔克并没有放弃受伤的内田笃人

按照常理来讲,内田因伤缺席这么久,放在大多数球队很有可能会提前与球员解约,但毫无疑问沙尔克与内田之间是真爱,俱乐部不但没有与球员提前解除合同,反而公开支持他,这支撑着他在训练场上更加卖力地为自己的复出做准备。

【夜读】阔别球场639天后 内田笃人炼狱重生

复出前的准备

沙尔克又为什么会对内田如此不离不弃呢?第一,他们之间的合同并没有结束。内田与球队之间的合同直到2018年6月30日才到期,按照德国法律,球员在受伤3个月之后,俱乐部有权不向球员支付薪水,在避免了“高薪养病号”的后顾之忧以后,沙尔克并不着急解约。除了合同之外,更加重要的一点便是沙尔克高层对于这名已经效力球队多年的老臣充满着信心,他们相信球员可以恢复到原来的水平。沙尔克非常大度地让内田回到老东家鹿岛鹿角去疗伤,而内田在伤病稳定下来之后便立即回到德国参与到球队的合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自己的决心和勇气展现给俱乐部,这令球队高层对他更是充满期待。

【夜读】阔别球场639天后 内田笃人炼狱重生

表现卖力

但现实却非常残酷,球队前主帅在魏因齐尔曾经表示,自己对于内田笃人并不熟悉,这一度给他在球队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但最终内田还是用自己的努力打动了主帅,才迎来自己在600多天之后的复出。只不过由于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已经有舍普夫和科克的存在,内田最终没有再得到更多机会。目前沙尔克已经换帅,年轻的特德斯科将会执掌教鞭,考虑到这位年仅31岁的教练员是一名战术素养很高的教练,战术执行能力更强的内田未必不会得到更多机会。

“人字结构”表达的是人类在社会生存需要他人的帮助与信赖,只有一撇一捺之间拥有“信赖关系”,才能够形成稳定存在的结构。而内田与沙尔克之间的关系,则很好的向世人说明了“信赖”的重要性。

家庭为重

【夜读】阔别球场639天后 内田笃人炼狱重生

内田笃人和女儿

长期受伤,没有收入,再加上训练带来的痛苦,家人成了支持内田前进的精神支柱。在去年秋天,内田笃人的女儿出生,这让养伤的他感觉生活又有了很多乐趣。今年5月24日,内田笃人在结束赛季之后从德国返回日本,抵达成田机场之后接受了当体媒体采访,他说道:“我的膝盖现在感觉不错,我会继续努力。”而说到自己的爱女,内田更是笑开了花:“她真的非常可爱,虽然在受伤期间没赚来一块尿布,但我先学会了怎么换尿布。”而在儿童节当天,内田在instagram上面po了一张自己与女儿的合影,小家伙坐在爸爸的怀里,炯炯有神的双眼在探寻这未知世界的奇妙。为了这样可爱的女儿,内田也会继续努力奋斗下去。无论在外多么辛苦,家庭才是最好的避风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