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袋鼠军团亚洲杯回顾:十年一剑 2015本土封王

澳大利亚在2006年正式加入亚足联,并迅速取得了翌年的亚洲杯参赛资格。2007年7月8日,袋鼠军团第一次站上亚洲杯的舞台,如今已过去10年了,我们一起来回顾下他们在过往三次亚洲杯上的表现。

初来乍到

客观地说,澳洲人在2007年亚洲杯上的表现是不甚理想的,要知道他们当时的主力阵容可是进入了2006年世界杯的16强。

名气不能代表一切:他们在首战就依靠卡希尔在补时的一粒进球1-1侥幸逼平阿曼,第二场比赛更是1-3不敌伊拉克,不过濒临淘汰的澳大利亚在末轮4-0大胜泰国,成功从小组赛突围。

但是在1/4决赛中,他们还是在点球大战中不敌日本,止步八强。

袋鼠军团亚洲杯回顾:十年一剑 2015本土封王

澳大利亚队亚洲杯回顾

功败垂成

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澳大利亚人做好了准备。凭借着卡希尔的梅开二度,他们4-0大胜印度取得开门红。然后又凭借着杰迪纳克的连场进球战平韩国、战胜巴林进入淘汰赛。

1/4决赛面对四年前的老对手伊拉克,他们凭借着老将科威尔的加时绝杀复仇成功。首次闯入半决赛的澳洲人随后又6-0狂屠乌兹别克斯坦,他们离冠军只差一步。

只可惜,他们在决赛苦战没能撑过加时,又一次倒在了日本队脚下……

新王登基

距离加入亚足联快十年之际,澳大利亚获得了2015亚洲杯的举办权,举办城市分别是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堪培拉和纽卡斯尔。

在同胞的万众瞩目下,与韩国、科威特和阿曼分在同一小组的袋鼠军团前两战就狂揽八球,他们分别以4-1和4-0轻取科威特和阿曼,不过面对韩国的0-1失利让他们只能以小组第二出线。

小组赛末轮的失利并没有打击球队的信心:八强赛中面对士气正盛的中国队,老将卡希尔梅开二度、率队再度挺进四强!

又是一场2-0!澳大利亚人轻取战胜了日本的沙特阿拉伯,连续第二次杀入亚洲杯决赛!决赛对手正是小组赛中让自己难堪的苦主韩国队,复仇之战,不言自明!

最终在超过76000名观众的见证下,澳大利亚与韩国队鏖战至加时,然后依靠着特洛伊西在105分钟金子般的进球2-1力克对手!新王加冕,第三次参加亚洲杯的澳大利亚终于在主场站上顶峰!

(亚足联供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