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企鹅夺冠功臣带斯坦利杯回母校 成家乡偶像

企鹅夺冠功臣带斯坦利杯回母校 成家乡偶像

腾讯体育讯 今天是特雷弗-戴利与斯坦利杯共度的日子,他带着奖杯回到了位于多伦多的一座面向6-16岁少年儿童开放的冰球学校,他少时训练的地方。在那里他回首了自己的企鹅生涯,并谈论了对于新赛季的期待。

即便刚刚在7月2日与底特律红翼签署了3年953万美元的转会合同,但在谈到自己在企鹅的这两年时戴利仍然觉得不可思议。

“这对我来说很疯狂,”戴利表示。“这两年的经历充分展示了我们的特质,我们是一支坚韧的球队,我们有一群伟大的家伙,度过了一段奇妙的旅程。”

此外他也谈到了新赛季即将效力的底特律红翼。戴利生涯前11个赛季都在达拉斯星度过,还在芝加哥黑鹰打过29场比赛,之后在2015年12月15日被交易到了匹兹堡企鹅。而现在的底特律红翼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上赛季他们25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他希望自己的冠军经历能够帮助红翼重返季后赛。

“在匹兹堡的生涯是一段伟大的旅程,我希望在红翼能够再来一次。”戴利说。

“斯坦利杯非常引人注目,”戴利说。“你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才能赢得它,而它确实配得上任何努力——无论何时你把斯坦利杯拿出来展示,它都让人们疯狂。这非常有趣也很有意义,特别是在给孩子们看的时候,我会告诉他们只要他们努力,都会在某一天得到回报。”

企鹅夺冠功臣带斯坦利杯回母校 成家乡偶像

马丁-罗斯担任该校校长已有29年,他对戴利的到来表示非常感动。“我们很感谢他还记得这里,记得他在这里的日子,还带奖杯回来给这里的孩子们分享。”罗斯说。“对于这些孩子们来说这是一次他们这辈子都很难再有的宝贵经历,我想这会影响他们未来的10-15年。他们可以在名人堂里和奖杯合影,但这是一个活生生的冠军球队成员带着斯坦利杯来到了他们的面前。”

回想起戴利参加训练营的场景,罗斯表示当时他立刻便脱颖而出,成为了一名精英球员。

“我想那时他的滑行能力已经没人能教了,”螺丝说。“他的横向运动和技术与其他孩子相比完全在另一个级别。”

罗斯在戴利的成长过程中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戴利生涯至今已经在NHL度过了13个赛季,共出战894场常规赛和71场季后赛,罗斯表示如果没有他这一切都很难发生。

企鹅夺冠功臣带斯坦利杯回母校 成家乡偶像

“当时他很爱玩模型,我对他说模型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所以他听从了我的建议,开始专心于冰球生涯而不是模型生涯。”

除了参观幼时的学校,戴利还受到了史托维尔当地消防员的欢迎——史托维尔距他在多伦多的家只有45分钟的车程。他打趣称,自己可能是今天这座小城里数一数二的名人。

在今年的季后赛中,戴利出战21场比赛得到5分(1粒进球4次助攻),场均上场19分06秒,帮助企鹅填补了后卫克里斯-勒唐缺阵所带来的影响,最终卫冕成功。

(Kyr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