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利尼克弃穿热火41号 此号上任还是23年前莱斯

腾讯体育7月20日讯 《太阳哨兵报》报道,凯利-奥利尼克加盟迈阿密热火队,今天他选择了新东家的号码为9号,他放弃了加入联盟以来一直穿的41号。

奥利尼克弃穿热火41号 此号上任还是23年前莱斯

奥利尼克将穿热火9号球衣

奥利尼克以4年5000万美金加盟热火队,新赛季将穿热火队的9号,此前9号球衣的主人有雅赫巴-迪亚瓦拉,拉沙德-刘易斯和洛尔-邓

热火队上一位穿41号的球员是格伦-莱斯,他是在1995年作为一部分被莱利换来阿朗佐-莫宁。莱斯近年来为热火队工作,作为球探和球队公关人员。奥利尼克在波士顿凯尔特人队4年期间一直穿41号,热火队历史上41号只被两位球员使用过。

第一位是Dave Popson,在1988-1989赛季只穿过七场比赛,然后第二位是格伦-莱斯,他从1989年穿到1994-1995赛季被交易离开。莱斯是热火队历史上罚球命中率最高的球员,1559个三分球命中数在排在球队历史第三位,仅次于蒂姆-哈达威和埃迪-琼斯,同样在总上场数、时间、总篮板和总抢断上都名列前茅。从1991-1992赛季到1994-1995赛季,莱斯都是热火队得分王,在热火期间场均19.3分4.9篮板2.2助攻。

莱斯的41号球衣已在密歇根大学退役,他3次入选全明星,1997年当选全明星赛MVP,2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2000年他在湖人圆梦总冠军。征战NBA15个年头,他从未更换过41号球衣。

热火队历史上退役过莫宁的33号,蒂姆-哈达威的10号以及沙奎尔-奥尼尔的32号。莱利本月早些时间表示,球队会退役克里斯-波什的1号,还有德维恩-韦德的3号,勒布朗-詹姆斯的6号预计都会退役,热火队还为迈克尔-乔丹退役过23号。很多球迷,认为莱斯的热火41号球衣也有退役资格。

(Jesse)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奥利尼克弃穿热火41号 此号上任还是23年前莱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