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布里缘何最终选择北控?40岁老兵最看重1点

马布里缘何最终选择北控?40岁老兵最看重1点

马布里渴望证明自己

腾讯体育7月20日讯 马布里签约北控,终于尘埃落定。40岁的马姥爷,可以不必搬家,可以继续在这座城市里,延续自己的传奇。当然了,这笔签约势必会让不少球迷会产生这样的疑问,为何是北控,而不是其他球队?

马布里渴望证明自己

在正式签字画押后,有这么一个细节值得玩味,老马特意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一段视频。在视频中,马布里拿着合同,笑的像个40岁的孩子。“北控,我们留在北京了!”随后他一把将合同拍在面前的桌子上,兴高采烈。可以说,选择北控,意味着留在北京,这是马布里最希望。

想要留在北京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是,马布里渴望证明自己。他在北京迎来职业生涯第二春,他为北京这座城市先后赢得三座CBA总冠军,他从纽约之子变成了北京政委,并深深的爱着这里,还记得马布里反复念叨的那句话吗?“北京,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尽管被北京“扫地出门”,可倔强的马布里,希望用实际行动证明北京的管理层是错的,

其实赛季结束,双方进行谈判时,马布里曾诚恳的表示,如果能为球队继续效力,可以接受年薪下降20%,可惜双方并未达成一致。最后,唯有一拍两散。

当然了,经济因素同样不容忽视。尽管北控自进入CBA以来还未进入过季后赛,但球队整体经济实力非常强大。媒体透露,马布里与北控签下的,是一份为期1年,总价值130万美元的合同,而他此前在北京的最高年薪据悉达到260万美元。老马渴望打球,同时留在北京,这个熟悉的地方,考虑到他的年龄,130万美元的数字完全可以接受。当然,除了薪水问题,北京更大的市场,对于老马来说同样重要。所以,留在京城,还能继续打球,没有比这最好的选择了。

北控三外援组建强阵

站在北控的角度,球队签下马布里的理由非常直白。且不说北京当年四年三冠无限风光,即使最近两个赛季北京战绩不复以往,却仍足以在排名上压制北控。从德比的角度来讲,总是被同城对手压制,显然不利于球队提升人气;而从更直白的角度来看,北控渴望打入季后赛,渴望摘掉弱旅的帽子。因此签下马布里,必然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老马虽老,可依旧是联盟里一流的小外援,依旧有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Carry全场的能力。

除了马布里外,北控还先后签下“约旦板爷”阿巴斯,以及“白魔兽”兰多夫。尽管阿巴斯定律上赛季告破,可就个人表现而言,阿巴斯仍是CBA里最强力的亚洲外援。至于兰多夫,尽管辽宁认为他的能力已经不符合球队争冠需求,但白魔兽在CBA里浸淫多年,经验不成问题。三位老将一台戏,不知能否给球队带来神奇。

北控如此大手笔引援,与新赛季CBA赛制改革息息相关。与上赛季相比,2017-18赛季,CBA的季后赛球队将由8支增加到10支,规模的扩大,将会使CBA的争夺变得更趋激烈。对于那些曾经的弱队而言,这则是一个翻身的绝佳机会。

北京德比噱头更胜以往

许多北京球迷纷纷表示,马布里加盟北控后,将会转投北控阵营。毕竟马布里作为城市英雄,曾为这座城市带来了无限光荣。事实上,在马布里发布的那段微博评论区里,就出现了大量类似的声音。“今天起我要做一年北控球迷”,“北控你活该明年场场爆满”,“留下就好,还能看1年,奥体走起来!”

在以往,北京始终是这座城市的主人,北控由于战绩不佳,且根基不深的缘故,只能充当配角。不过今年,情况变得截然不同,北京正在重建,北控则引进马布里。此消彼长,正好成为北控“吸粉”的绝佳机会。

由于北控实力大幅提升的缘故,北京德比将会变得更加平衡,可以预料的是,北京将很难再像以往那样,对北控实施“碾压”。相反,马布里倒有可能完成反戈一击,实现复仇。即使站在整个CBA的角度,有这种噱头善莫大焉,毕竟联赛最需要的就是各种话题。常规赛里两支球队彼此之间的交手,符合噱头的一切要求。

结语

马布里需要一个平台来证明自己,于是北控便提供这个平台;同样的道理,北控需要老马上演一出“老骥伏枥”,带领球队打个漂亮的翻身仗,于是马布里便要在新赛季里,尽全力帮助球队。至于如何真正意义上的实现共赢?得做到以下两点。其一,北控得在成绩方面有所突破;其二,通过竞技上的成功,真正吸引球迷关注,并逐渐提升人气。

老马北控各取所需,能否实现?拭目以待。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