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中路透难破密集防守 U22应该踢得更直接

撰文/赵宇 发自柬埔寨金边

U23亚锦赛预选赛首场比赛0比0战平东道主柬埔寨队,结果和过程都无法让人满意。比赛结束后,球队也遭到了外界的批评。

从教练组给球队制定的战术来看,更多是希望队员们能够多打对方身后,也要求从中路渗透。可是在比赛当中,柬埔寨队采取了摆大巴战术,恨不得把11个人都放在禁区里防守。

观察:中路透难破密集防守 U22应该踢得更直接

U22国足战平柬埔寨

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队的中路渗透、打身后球当然没有起到很好的效果。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需要队员有超强的个人能力,进行突破、传威胁球,但很可惜,我们也没有这样的球员在关键时刻站出来。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队制造的几次威胁都是边路传中,或者四十五度角斜传禁区后制造的威胁。中国队队员比柬埔寨队队员要高出一头,在头球上以及身体上都占据优势,这个时候再去踢中路渗透,打身后球显然并不合适。

从比赛过程来看,球员们到了最后其实还是在走中路,这显然是非常困难的。对方禁区里全都是腿,寸步难行。

与其追求理想中的好看足球,倒不如打得简单一些,直接采取边路传中,中路拥有身高优势球员抢点的策略。虽然现在传中质量也不是很高,但如果整场比赛都这样踢下来,恐怕进球也并不是完全不可能。

虽然中国队可以以东道主身份直接晋级决赛阶段比赛,不用为出线名额发愁,这样的比赛更像是练兵。可即便是练兵,也需要一个好的过程和结果。这样0比0的比赛演练了教练一直强调的战术思路,但对于球员信心的提升,没有太大好处。

说到最后,任何足球比赛都需要能力和实力做支撑的。中国队的实力在柬埔寨队之上,这个毋庸置疑。可现在的问题是面对困难,缺少一个站出来的关键先生。再加上整体比赛能力不强,也就出现了0比0战平柬埔寨队的尴尬局面。

所有的因素交织在一起导致第一场比赛没有赢下来。队员们都说,日本队拥有成熟的体系和强大的实力,他们不管面对强队还是弱队,都有一套自己的踢法,而且在面对弱队时有能力一上来就奠定一个大胜的基础,而我们在这方面是最缺乏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