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获越秀山赛季首胜 恒大后防线默契度堪忧

富力获越秀山赛季首胜 恒大后防线默契度堪忧

扎哈维梅开二度。

富力获越秀山赛季首胜 恒大后防线默契度堪忧

久违了穆里奇。南都记者 黎湛均 摄

昨晚,2017中国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历史上第14场广州德比,凭借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各自的梅开二度,富力在重新刷了漆的越秀山4比2力克恒大,拿到晋级四强的先机之余,也拿到了球队本赛季在越秀山的首胜。

赛前看恒大的首发阵容大多能猜到恒大会输。收起了保利尼奥高拉特郜林冯潇霆张琳芃黄博文等主力球员,派出一群在场上相互生疏的替补,可以看出斯科拉里的态度。他们真的不在乎足协杯了。

本来恒大就不以整体配合见长,一群替补更难以在整体上抗衡富力。不过客观说,恒大这群替补的身价,也在富力的主力阵容之上。比如,郑智阿兰这样的球员,稍微给他们一点机会,就能马上制造威胁。

富力应该庆幸的是,恒大在防守端也大面积轮换。王上源、刘健、张成林、邹正、刘殿座这条防线,要扛住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的轮番冲击不容易。赛后斯科拉里也说:“我知道这几名球员之前没有一起合作过,包括训练都少在一起。为了备战周末的联赛,这是代价吧。”

如果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能够把握住陈志钊两次妙传的单刀球,那他俩就能同时上演帽子戏法。可见恒大防线的漏洞有多大。陈志钊和李提香在联赛里还处于禁赛期,但可以踢足协杯,这也是富力一个多月来第一次凑齐主力阵容。

斯科拉里的球队总能糊里糊涂赢球,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总能糊里糊涂输球,这场德比在双方态度不同的情况下,有一个反转,或许不经意间将决定两支球队接下来的命运——— 恒大虽然有两个客场进球,但回到主场要净胜富力两球也不容易。恒大的四冠王目标有可能终结在同城对手身上,而富力一旦迈过恒大这关,就有机会冲击队史上第一个冠军。

斯托伊科维奇没有因为对手派出的是替补而扫兴,赛后他说:“能赢广州恒大总是特别开心,这场胜利球迷也等了很久。”

富力和恒大已经交手14次,富力5胜3平6负,进20球失22球,直接交锋基本呈势均力敌之势。两周之后,在同一块场地,双方将在联赛中交手。届时双方态度可能有个反差,恒大在联赛里肯定力求3分,而富力或许会为了几天后的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做适量的轮换。本赛季的德比故事没完没了。

南都记者 丰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