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30分钟难探穆里奇虚实 黄政宇心跳飙140

撰文/曾潇

前两个星期,某一个不那么正经的场合,富力的高层对着本地的媒体摇着头说,“好像每年这个时候,都要跟广州恒大踢上好几场,真有点无聊。”这当然是个玩笑话,比起国内其他的同城大战,广州德比少了很多火药味,但肯定不能说无聊。

观察:30分钟难探穆里奇虚实 黄政宇心跳飙140

斯托伊科维奇为黄政宇冰敷

这边是联赛的霸主,那边是联赛踢的最好看的球队,广州德比踢得多,是会降低比赛的戏剧张力,但论比赛内容,在国内还是排在上游的一双对手。昨天晚上流畅的场面,你来我往的进球,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还记得赛季初那场广州德比,气势旺盛的广州富力在天河体育场把广州恒大弄得相当尴尬,依靠郜林的头球才能勉强绝平。当时,老斯的言论惹人联想:“我觉得队里面的球员表现的很奇怪,我要把原因调查清楚。”富力的小斯可是豪情万丈,“我对最后的丢球非常震惊,我们的表现配得上胜利,恒大应该为这场平局感到高兴。”

踢了大半个赛季重新遇上,两支球队的境遇可谓是天翻地覆。广州恒大赛季初被富力逼平再输给鲁能,但后来是一波神奇的十连胜,客场两连败又能及时止损,至少是把控着联赛头名。广州富力本来都嚷嚷着亚冠有戏,结果后面十一轮联赛就赢了一场,而且搬回越秀山后,主场再也没赢过。

这让富力上下开始怀疑起了主场刺眼的蓝色,各种风水论甚嚣尘上。不宣扬封建迷信的东西,具体怎么个五行相克暂且不表。但这全场的冷色调,对球员的心理层面说不定还真有些影响。摄影记者就抱怨,在越秀山体育场拍出来的球员,个个都很没精神的样子。一气之下,富力把刚修缮好的球场重新上色,看台座椅刷成黄色,跑道刷成红色。

见到这个动静,富力的教练和球员最先有反应,斯托伊科维奇拿着手机拍来拍去的,口里念叨,“都是黄色,这是巴西队的主场吧。”雷纳尔蒂尼奥和乌索走进越秀山就惊着了,拉着恒大的巴西老乡阿兰在议论,“这黄色的看台,加上绿色的草坪,不就是巴西国旗的颜色嘛,嗯,挺好,我喜欢。”

恒大这边,最大的事情就是穆里奇回来了,而且斯科拉里早就剧透这场比赛会让他上。大部分恒大球迷走进越秀山,从第一秒就盯着穆里奇看。穆里奇热身,鼓掌。穆里奇走进替补席,鼓掌。穆里奇换衣服要上场了,疯狂呐喊。问题是,昨天这么30分钟的时间,还看不清穆里奇的油箱到底还有没有油。

比赛输了,而且是惨败,斯科拉里肯定是无法淡定的。退场的时候,他走到一半,突然想起什么事一样停了下来。他一转身,等当值裁判走近时,对裁判嚷了几句。一旁的傅博见状赶快上去拉了一把,裁判也没有太理会他,摆摆手就继续退场了。果然,赛后斯科拉里还是聊了聊判罚,“第一个点球应该判给我们,我们的前锋在禁区里被踢倒了。”

富力这边,也有点小插曲。赢球肯定是幸福的,但刚回到更衣室斯托伊科维奇顾不上庆祝,他的手下爱将黄政宇身体出了点问题。第85分钟,黄政宇感到头晕眼花,眼冒金星,斯托就把他换下场了。随后黄政宇的症状一直没有减轻,心跳飙到了140多下,有点吓人。在更衣室里,斯托一直关注黄政宇的状况,还亲手用毛巾沾了冰水套在黄政宇的脖子上。富力俱乐部的副董事长黄盛华说:“斯托对黄政宇那种慈爱的感觉,就像父亲对儿子一样。”

好在黄政宇后来好转了,心跳恢复到了正常区间。但富力还是不敢大意,不让黄政宇挤球队的大巴回家,而是专门安排了职员用小车把黄政宇送回家。上车之前,黄盛华还不忘叮嘱黄政宇,“你把行李都放车尾箱,整个后排就坐你一个人吧。”

憋了两三个月,广州富力释放了,但看上去他们得继续保持冷静。对手没上主力,自己又犯了最后时刻丢球的毛病,不管是足协杯还是联赛,富力要做的还有很多。黄盛华严肃的说:“4比1和4比2可是完全不同的。”

至于恒大,追回来的那个球让足协杯还保留着悬念,对于昨天这样的阵容,这样的结果要接受起来也不是太难。不管是在家休息的主力,还是来比赛的替补,睡一个好觉,好好想想周末与上港的比赛怎么踢,才是王道。迎着夜色,一位广州媒体的老前辈语重心长的说:“四冠王哦,哪有那么简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