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勇士逼詹皇出走? 火箭湖人76人或成下家

腾讯体育7月20日讯 詹姆斯不满骑士在今夏的运作,这让关于他在明夏将离开克里夫兰的流言的可信度进一步提高。《thebiglead》网站报道,如果詹姆斯选择离队,那湖人76人火箭甚至是马刺,都有可能成为他的下一站。

美媒:勇士逼詹皇出走? 火箭湖人76人或成下家

詹姆斯何去何从?

对于骑士,詹姆斯已完成承诺

詹姆斯出生于俄亥俄州的阿克伦,他对于家乡球队骑士有着非常特殊的感情。2003年,詹姆斯以天选之子和状元身份加盟骑士,为球队征战七个年头,但始终看不到夺冠希望,最终在2010年做出了离开骑士加盟热火,与韦德波什组成三巨头的决定。因爱生恨,由于詹姆斯的这个决定,从球队老板吉尔伯特到普通的骑士当地球迷,都对詹姆斯充满敌意,其中不乏奚落、嘲笑和谩骂。

在迈阿密,詹姆斯连续四年杀进总决赛,两夺总冠军,终于完成了夺取NBA总冠军的目标。但在詹姆斯心中,他仍然有一项未竟的事业,那就是率领家乡球队登上NBA之巅。在2014年,詹姆斯不顾舆论压力,做出了回家的决定。而骑士方面也忘记过往恩怨,张开双臂欢迎詹姆斯。

为了迎接詹姆斯,骑士老板吉尔伯特承诺将不惜一切代价打造冠军阵容。为此,骑士送走了状元维金斯,换来了乐福,新三巨头呼之欲出。

“为骑士赢得总冠军,这是我职业生涯的终极目标。”詹姆斯当时说道。

而在2016年,詹姆斯终于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在2016年总决赛上,骑士面对的是强大无比的勇士,奥克兰球队在常规赛中创造了73胜的NBA纪录。前4场比赛,骑士1-3落后,但之后詹姆斯率队绝地反击,趁着格林禁赛和博古特受伤报销,他们完成了总决赛史无前例的1-3逆转的神话。

在总决赛中,詹姆斯倾尽所有,场均轰下29.7分11.3篮板8.9助攻2.3盖帽和2.6次抢断,毫无争议地获得了总决赛MVP。詹姆斯为骑士赢得了队史首座总冠军,这也是克里夫兰52年来的第一个北美四大体育联盟的冠军奖杯。

詹姆斯已经完成了对骑士和克里夫兰的承诺,如果他又一次选择离开,他理应能得到更多的祝福。

美媒:勇士逼詹皇出走? 火箭湖人76人或成下家

骑士运作不力+勇士太强或逼走詹姆斯

早在上个月,美国爆料大神沃纳罗斯基就透露,詹姆斯有可能在明夏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后上演决定三,离开骑士,加盟另一支球队。而不久前,媒体报道了詹姆斯对骑士在今夏的运作感到失望,这让詹姆斯离队的流言的可信度进一步提升。

詹姆斯将在下赛季期间度过自己的33岁生日,他已经处于生涯巅峰期的尾巴。对于詹姆斯这种级别的超级巨星来说,他未来几年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尽可能地收集总冠军荣誉。

但问题是,在今年总决赛上,骑士连续输给勇士3场,最终以1-4被击败。从球场表现来看,骑士必须要做更好的补强,才有机会跟勇士抗衡。但今年夏天,勇士顺利留下了杜兰特库里、伊戈达拉、利文斯顿、帕楚利亚、韦斯特等球员,而骑士基本没有收获,他们接近交易得到巴特勒或者乔治,但最后与这两人擦肩而过。

詹姆斯当然清楚,以骑士当前的实力,还是很难打得过勇士的超级阵容。或许也正因为此,詹姆斯才会对骑士管理层在今夏的运作感到不满。

而在此之前,詹姆斯已经对骑士老板没有与总经理格里芬续约表示了不高兴。根据媒体报道,格里芬认为骑士在总决赛失利之后,需要做大的变动和补强,但骑士老板吉尔伯特却认为没有这个必要,球队只需要小修小补就行。

一边看着骑士在交易和自由市场没有实质性的收获,一边看着勇士稳稳保留住核心阵容,詹姆斯心里不着急才怪。

骑士运作不力加上勇士太强,这或许将是逼走詹姆斯的最重要原因。沃神在最新的采访中表示,詹姆斯留在克里夫兰,这并不利于他招募到更多的帮手。

“如果骑士是联盟中最强的球队,那还是会有很多球员愿意来投奔詹姆斯。”沃神说道,“但一旦骑士被其他球队超过,勇士成为联盟中最强的球队,那詹姆斯就很难招募到更好的帮手。而如果詹姆斯在洛杉矶打球,情况就会变得不同,他会更容易招募到好的球员来辅佐他。”

“勇士太强大了,联盟中基本上没有球队在得到詹姆斯后,就能说比勇士更出色或者一样出色。”沃神说道,“所以,我的想法就是,詹姆斯最后想去哪里打球,他就会去哪。”

詹姆斯的下一站,火箭湖人还是76人?

美媒:勇士逼詹皇出走? 火箭湖人76人或成下家

如果詹姆斯确定离开骑士,那联盟中有20多支球队都会对他展开追逐。沃神表示,詹姆斯不太可能去一支还需要两三年才能够成型的球队。对詹姆斯而言,能否快速与勇士抗衡,将是詹姆斯选择新球队的关键标准。

根据《thebiglead》网站分析,湖人和76人是詹姆斯下家中比较热门的两支球队。到2018年夏天,球哥已经结束新秀赛季,英格拉姆将迎来生涯第3个赛季,他们有充裕的薪资空间可以追逐詹姆斯。根据洛杉矶篮球记者塞蕾娜-温特斯透露,里克-保罗(詹姆斯经纪人和生意伙伴)已经询问过湖人的薪资状况。而有了詹姆斯、球哥和英格拉姆,再加上洛杉矶大市场和湖人的金字招牌,球队的运作空间会非常大。

76人也是一个理想的目的地。76人阵中坐拥恩比德、本-西蒙斯、富尔茨以及萨里奇等数位超级新星,他们也有足够的薪资空间去直接签下詹姆斯。而且,詹姆斯和本-西蒙斯的关系非常好,两人是同一个经纪人,此前还一起训练。有趣的是,大帝几年前就曾招募詹姆斯,难道当年的戏言要成真?试想下,76人若有三大状元詹姆斯、本-西蒙斯、富尔茨,再加上健康的大帝,他们是不是能够跟勇士掰一掰手腕呢?

当然,在詹姆斯可能的下家球队中,也不能忽视火箭。相比湖人和76人,火箭是更加成熟的球队,他们已经拥有了哈登和保罗两大顶级球星。不过,火箭目前正致力于把安东尼交易来休斯敦,如果这个计划泡汤,他们或许会把目标锁定在明年的詹姆斯身上。詹姆斯和保罗是多年密友,哈登则正处巅峰,这个组合的威力将会非常惊人。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勇士逼詹皇离开骑士? 火箭湖人76人成下家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