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环法第17赛段 荷兰乐透车队罗格利奇夺冠

环法第17赛段 荷兰乐透车队罗格利奇夺冠

罗格利奇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上,环法将进入第17赛段,从拉米尔到切瓦里耶,是一个全长183公里的高山赛段,比赛途中经过了今年环法的海拔最高点。最终,荷兰乐透车队的罗格利奇拿到该赛段冠军,成绩5小时7分41秒。

今天环法是一个高难度山地赛段,比赛将回到阿尔卑斯山脉,总赛程达到了183公里。车手们会受到两个HC级爬坡和一个一级坡,一个二级坡的洗礼。

环法第17赛段 荷兰乐透车队罗格利奇夺冠

第17赛段比赛现场

比赛刚开始没多久,主车群就遭遇了一次大摔车。集团当中,30多个车手遭到波及,摔车的时候,速度高达41.3公里每小时。达科车队的英国国家冠军和快步车队的基特尔受到很大的影响,基特尔因为爬坡能力太弱,在今天这个山地赛段面临被关门的危险,再加上摔车,他在换了新的战车和锁鞋,仅仅坚持了数十公里之后,便宣布退出本届环法。尽管他在前面的比赛当中拿下五个赛段冠军,但是依然没有办法将冲刺王绿衫穿到巴黎。相应的,冲刺王绿衫积分第二的马修斯接手绿衫。太阳网车队本届环法目前为止已经拿下三个赛段冠军,绿衫和圆点衫稳居第一,可以说是超额完成环法任务。

环法第17赛段 荷兰乐透车队罗格利奇夺冠

基特尔因伤退出环法

途中冲刺点当中,马修斯拿下第一,这个时候他和基特尔的积分差已经缩小到9分。总成绩车手方面,崔克车队的康塔多发动远距离进攻。曾经的环法冠军如今在第十名上下挣扎,甚至因为总成绩不佳需要去突围争夺赛段冠军。金塔纳和他的总成绩相差不远,也选择跟随他的进攻,但是由于状态不佳,还没有开始真正的爬坡之前便早早掉队,曾经的环法总成绩亚军被环意过度的消耗了体力,今天也彻底和总成绩前十说再见了。

今天的比赛对状态不佳的车手来说简直就是个魔鬼,法国的天才爬坡手皮诺也在比赛中被榨干体力,宣布退出比赛,皮诺在环意当中也取得了高排名,金塔纳尚有体力兴风作浪,他却只能选择黯然离场了。而他所在的FDJ车队,如今只剩下了三名车手,恐怕难以在后面的比赛当中有什么表现了。

环法第17赛段 荷兰乐透车队罗格利奇夺冠

法国总统马克龙现场观战

突围集团当中大牌云集,崔克车队给康塔多配备的爬坡副将,莫莱马和潘塔诺都为了今天的赛段冠军为康塔多保驾护航。但是康塔多今天的状态并没有车队想象的那么完美,在副将纷纷掉队之后其他的突围车手开始试探这位曾经的王者,荷兰乐透车队的罗格利奇在最后的爬坡当中发动了致命一击,丢下其他车手向赛段冠军发动进攻,一路单飞直到终点,为车队拿下了宝贵的一胜。

环法第17赛段 荷兰乐透车队罗格利奇夺冠

环法第17赛段 荷兰乐透车队罗格利奇夺冠

在最后的HC级爬坡当中,总成绩车手展开最后的试探,法国希望巴代第一个发动,带出了弗鲁姆、乌兰等人。令人意外的是,意大利国家冠军阿鲁明显跟不上节奏,动作十分挣扎,在每一次的进攻当中都是第一个掉队的主将,弗鲁姆被阿鲁脱下过黄衫,将他视为最大的威胁,遇到这种机会自然不会放过。在到达山顶之前,阿鲁就被前面几位总成绩车手拉开了不小的差距,最后的下坡当中,弗鲁姆巴代等人没有放松,轮转的十分流畅,到达终点的时候,阿鲁在这个赛段损失了超过半分钟的时间。

环法第17赛段 荷兰乐透车队罗格利奇夺冠

罗格利奇领奖

总成绩前十的车手,产生了较大的变动,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佳能戴尔车队的乌兰上升到总成绩第二位,巴代第三。原本第二的阿鲁损失大量时间掉到了第四的位置。

另一个比较大的变动是冲刺王绿衫方面,因为基特尔的提前退赛,马修斯接手了这件绿衫,他的积分相比第二的格兰佩尔高出160分,只要他安全骑到巴黎,绿衫穿回家概率就非常之高了。(火力 陈科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