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战9球!马丁斯让野兽汗颜 备胎扛着申花前进

腾讯体育7月19日 瓜林继续因伤无法出战,野兽特维斯在场上的状态不佳,但好在波耶特还有马丁斯,正是马丁斯上半场的梅开二度,让申花看到了在客场取胜占据晋级主动权的希望,球队也是如愿3-1击败了申花。而本赛季,受限外援出场名额的原因,马丁斯的登场机会并不是很多,但面对鲁能梅开二度后,马丁斯本赛季国内赛场出场9次收获9球外加3次助攻,他才是申花最可信赖的前锋?

9战9球!马丁斯让野兽汗颜 备胎扛着申花前进

今天申花能够在客场拿下鲁能,马丁斯是最大功臣

赛季前,申花引进了阿根廷野兽特维斯,虽然登巴巴暂时离开,但特维斯的到来,加上中国足协的新政出台,让马丁斯的位置依旧尴尬,因为前国米前锋注定要为特维斯“让路”。但特维斯迟迟无法融入申花,此前9次出战仅取得2粒进球,而且包括中超首轮4-0大胜苏宁时打进的一粒点球,更让申花球迷担心的是,在野兽为申花此前登场的9场比赛中,申花的战绩只有2胜3平4负。

不过特维斯此前的长期养伤,让马丁斯看到了机会,尽管联赛中仅获得了7次机会,但马丁斯却收获了6球,此外还有3次助攻,效率丝毫不逊色于中超任何前锋,包括富力的扎哈维。上轮做客面对权健,瓜林因伤无法出战,马丁斯也因为有伤在身无法登场,波耶特只能派上特维斯,然而在天津,特维斯再次陷入平庸,最终申花也是客场0-3惨败给升班马,让申花球迷更加想念马丁斯。

好在足协杯8强战,马丁斯终于归来,波耶特用马丁斯、特维斯和莫雷诺组成了前场三叉戟,而马丁斯也是申花打开胜利之门的关键。开场仅3分钟,马丁斯便在中超最强后卫吉尔面前上演了一记惊天倒钩,此球不仅为申花闪电取得领先,也让马加特的部署被打乱。赛后,马加特也承认,马丁斯的闪电进球让鲁能上下有些发懵。

尽管第30分钟,马丁斯长途奔袭建功的传球是来自特维斯,不过此球大部分功劳应该记在马丁斯的身上。相比特维斯总在原地等待机会,知道自己只是轮换角色的马丁斯,全场比赛都拼尽了全力,登场的机会对于他来说是非常难得。随着面对鲁能梅开二度,马丁斯今年国内赛场9次代表申花出战取得了9粒进球,这效率完爆了站在他身旁的特维斯(联赛7战6球3助攻,足协杯2战3球)。虽然只是轮换角色,但只要马丁斯登场,就会不遗余力去帮助球队。

实际上,上赛季登巴巴受伤之后,马丁斯就很好承担起了进攻重任。去年代表申花在联赛中出场13次,马丁斯收获了9粒进球和4次助攻,帮助申花最终守住了前4的排名,时隔6年再次登上亚冠赛场。可惜的是,亚冠资格赛面对布里斯班狮吼,有特维斯压阵的申花0-2爆冷输球,最终无缘小组赛。而目前申花几乎已经没有跻身联赛前3的希望,足协杯成为拿到亚冠资格的最后寄托,2场足协杯取得3球的马丁斯,会一路扛着申花实现目标?

当然,从特维斯加盟申花开始,关于阿根廷人离队的传闻就不绝于耳,但申花有着马丁斯这个“备胎”,加上已经续约的中场核心瓜林,特维斯如今表现糟糕即便离开,恐怕也不会对球队产生太大的影响。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