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吃饭睡觉打德比 五杀恒大!富力成中超第一队

腾讯体育7月19日 足协杯1/4决赛,富力主场以4-2力克恒大,晋级四强的前景变得一片光明。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富力第5次战胜恒大,成为战胜恒大次数最多的中超球队。富力在同恒大的总交手战绩里,取得5胜3平6负的战绩,可谓相当接近。难怪有人戏言,富力属于“吃饭睡觉打恒大”。

吃饭睡觉打德比 五杀恒大!富力成中超第一队

富力德比战成绩不错

若论整体实力来看,富力只属于中超的中游球队。富力只在2015赛季获得过亚冠资格,但小组赛便打道回府无缘16强。恒大则是中超当之无愧的霸主,实现6连冠的霸业,还2次夺取亚冠冠军,双方无疑并不处于一个档次上的球队。本赛季里,恒大也在向着夺取4冠王的目标迈进。恒大已经在年初的超级杯上战胜苏宁夺冠,中超又以1分力压上港领跑,亚冠和足协杯皆闯入八强。富力呈现高开低走的态势,近9轮联赛只赢一场,亚冠竞争的资格里已经掉队。

若从实力和状态来看,恒大皆要明显的强于富力,但恒大却遭遇到一场惨败。诚然有着恒大为周末同上港的天王山之战留力,导致这场比赛阵容不整的原因。但长期以来,富力确实是让恒大最感到头疼的对手。其中2012赛季,作为升班马的富力便一鸣惊人,双杀卫冕冠军恒大,成为中超赛场首支双杀恒大的球队。2014和2016赛季里,富力也相继在联赛里战胜过恒大。

2016赛季足协杯半决赛,恒大便同富力狭路相逢。恒大主场在被对手逼成2-2的不利局面下,客场以3-1的比分胜出挺进决赛,为夺取双冠王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让富力的亚冠梦破碎。本赛季足协杯的1/4决赛,两队再度交手,富力取得一场大捷,以4-2让恒大品尝到失利的苦涩滋味。富力也大有希望淘汰同城死敌,报上赛季遭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

其他的中超豪强,包括上港、苏宁、国安、鲁能和申花等球队,面对恒大的交手战绩,也一边倒的处于下风。昔日被称作“恒大克星”的亚泰,近年来面对恒大时也失去了往日的神奇。却唯有富力,面对着实力强劲的恒大时,却依然保持着坚挺,这也是相当不易的。放眼中超,敢拍着胸脯说不惧恒大的,唯有富力这一家。

尽管富力只是恒大的同城小兄弟,但他们却经常给恒大难堪。哪怕是富力处于低谷之时,却仍然能够击败恒大,广州双雄也证明了何谓“相爱相杀”。尽管中超仇恨值和火药味最强的是上海德比,但若论观赏性和悬念度最高的德比,广州德比无疑要更胜一筹!(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