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比赛池首度试水:水质好 整体感觉不错

腾讯体育7月19日布达佩斯讯(文/应虹霞)当地时间19日,中国游泳队队长、奥运冠军孙杨抵达布达佩斯进入第四天。这一天,孙杨在多瑙体育馆游泳比赛正式用池首次亮相。这是他在第17届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上真正意义的首试水,十年王者新出发。

孙杨比赛池首度试水:水质好 整体感觉不错

孙杨比赛池首度试水

抵达布达佩斯前三天,孙杨一直在热身池进行训练。19日当天,利用跳水比赛的间隙,本届世锦赛游泳比赛正式用池向各国游泳队短暂开放,按照组委会预先公布的日程,开放时间为下午1时至2时半,只有短短90分钟。

当天孙杨难得美美地睡足觉,12时15分准时从酒店出发,12时40分便现身热身池。一切就绪,只待进场。不过,由于上午的男子三米板预赛临时“拖堂”,利用这段“候场”的间隙,孙杨先进行了一番陆上热身,又在热身池来回游弋了多个来回,直到14时许,组委会终于放行:哦了。

专为本届世锦赛建造的多瑙体育馆,拥有一块跳水比赛标准用池,一块游泳比赛标准用池,两个池子比邻而居,同处一个屋顶下。此时,适才男子三米板预赛的喧嚣已褪,碧蓝的池水与灯光交相辉映着。大赛来临前夕,这是难得的片刻静谧。

孙杨在第一道下水。踏上出发台前,两届世锦赛MVP得主霸气手指赛泳池对岸,雄心尽显,随后,以一记标准的出发动作漂亮入水——首试水的仪式感,杠杠的。

按照教练组的要求,孙杨先是来回游弋,找找比赛池的感觉。随后是几组计时的50米冲刺——偌大的比赛池,空旷的泳道,孙杨看上去游得相当惬意。15时准,隔壁的跳水池响起了下午场,男子三米板半决赛的激越前奏,孙杨起水。

完成前后1个小时的首度试水,孙杨也说了自己的感受:整体感觉不错,场馆不错,水质很好,游得也不累。有趣的是,在孙杨下水期间,有场馆工作人员辨认出孙杨的身影,不禁惊喜掏出手机,在池边追着一通狂拍,纪录下奥运冠军布达佩斯首试水的精彩瞬间。

布达佩斯当地时间20日,“劳模”孙杨早上6点就将起床,7时许将如期现身多瑙河体育馆。3天后,2017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赛程,就将在这里正式拉开序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