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隔424天再进球 郑智为恒大保留足协杯希望

腾讯体育7月19日 在今晚进行的2017中国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广州恒大客场迎战同城对手广州富力。虽说最终恒大在客场2-4不敌富力,但是球队队长郑智的表现却令大家眼前一亮,这位37岁的老将在今晚的比赛中攻入了扳平比分的一粒神仙球。

时隔424天再进球 郑智为恒大保留足协杯希望

郑智

由于在联赛第15轮和天津权健赛后广州恒大队员没有与当值主裁判握手的原因,作为球队队长,郑智被足协处以联赛停赛4场、罚款4万元人民币的处罚。因此,郑智也已经缺席了恒大客场0-2不敌国安及恒大主场2-1击败鲁能的比赛。在郑智缺席的两场联赛中,显然顶替他出场的U23球员徐新表现并不佳,打国安上半场踢了37分钟就被换下,上轮打鲁能又是仅仅上半场踢了36分钟被换下。

可以说没有郑智的恒大,其中场组织显然有些不够给力,好在上轮联赛恒大凭借替补出场的邹正的绝杀,主场2-1击败了鲁能,终结联赛两连败。由于足协对于郑智的停赛仅局限于联赛,因此本场和富力的足协杯的比赛郑智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这距离他上一次打正式比赛过去了已有17天。

虽说有两个多礼拜没有打比赛,但是比赛中郑智却表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先是在第16分钟,郑智在中路的突破造成了陈志钊的犯规;紧接着当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的时候,当时恒大一球落后,王上源右路分球,郑智拿球后,在大禁区前直接选择远射破门,帮助恒大扳平了场上的比分。有意思是,在郑智进球后,场边的斯科拉里也竖起了大拇指。随后在第31分钟的一次防守中,郑智用自己积极的回防破坏了富力的进攻。

在本场比赛中,相比徐新,郑智的位置更靠前,因此他也在上半场后半段屡屡组织起球队的进攻,冲击富力的后防线。但遗憾的是半场结束前恒大被扎哈维攻入一球,比分再度落后。比赛到了下半场,郑智虽然屡屡组织起进攻,但是显然他有些孤掌难鸣,更何况下半场开场5分钟恒大又被攻入一球。随后,当郑智在对方禁区内被富力20岁的中后卫黄政宇撞翻后没多久,恒大又丢球了……

显然,派出轮换阵容的恒大今天在客场打的十分的狼狈,但作为一名37岁的老将,郑智今晚拼尽了全力,我们要为这位老兵点个赞。其实,早在2014年11月国足和新西兰的热身赛中,郑智就曾在同样位置攻入过一粒类似的神仙球。同样,这粒进球也是郑智本赛季的第一粒进球,而郑智的上一粒进球则要追溯到2016年5月21日广州恒大客场3-0击败辽宁宏运的比赛,这距离今天已经足足过去了424天。虽说今晚的比赛最终是恒大2-4输掉了比赛,但是郑智和阿兰两个宝贵的客场进球也为球队的晋级留下了希望,至于最终的结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卡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